原来远古时期是人神同在的!(图)

作者:玉霖 发表:2019-10-23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人知道的有记载的文化看,文化是从周朝开始的。夏商的时代没有太多文字留下来。但那时是人神同在的时候,神迹非常多。也有很多的神在世创造文化。周朝也是人神同在,却少了。越往后越接近近代,神迹越少。

殷朝的乐工师延。历朝历代他家世袭这个职务。到了师延这一代,可以精确地讲述出阴阳之声,判明内涵的象纬之意,世人对其了解不多。他历经久远,时而出世时而隐没。到了轩辕氏时,师延是司乐的官员。殷商时他全面修编了三皇五帝时的大部分乐章,已经达到了弹拔一弦琴,地神都出来听;吹玉琯,引来天神都降临凡世。师延在轩辕氏时代,已经有几百岁了。他能从听各国的乐声中听出世代兴亡的预兆。

纣王时,由于纣王浸淫于声色之中,将师延幽拘在阴宫中,准备处以极刑。师延在阴宫中奏清商流征调角等雅乐,看守阴宫的狱卒已在纣王宫里听到过,于是厌烦地说:“这都是很久以前的淳朴的乐音,不是我们这样的人可以享受的啊!”不释放他。师延又奏迷魂淫魄的靡靡之音,用这种音乐来表现修夜的欢娱,使看守他的狱吏们听得神迷心荡,他乘机逃出来,免去了受炮烙这种刑罚。师延听说周武王兴师伐纣,于是他在涉过濮水时沉没水中了。(出《王子年拾遗记》)

原来远古时期是人神同在的!
夏商的时代没有太多文字留下来,但那时是人神同在的时候,神迹非常多。周朝也是人神同在,却少了。越往后越接近近代,神迹越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师延的能力是可以通神的,为什么会在涉过濮水时沉没水中呢?这不是矛盾吗?其实是其以这种方式离开了,回到了天上。或许他本身就是天上的乐神下来吧。历史上很多的在某些领域有才华的人,都是天神下世,师延也不例外吧。

周朝是真正这一茬文化的开始,前面都没有文化留下来。从更高的理来看,或许前面的文化更高,只是没有留下来罢了。也是与人的心性标准有关吧。为什么今天在世界巡演的神韵会超越今天的一切音乐,从技巧到乐理都是最好的,因为那是神传的高超艺术。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