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具足法力神通 扫帚一扫水墨龙成(图)

作者:杨纪代整理 发表:2019-10-23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乞丐扫帚一扫,水墨龙即成。
乞丐扫帚一扫,水墨龙即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跛足烂腿的乞丐,神通本事大,扫帚一扫,一条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水墨龙展现眼前。

大家知道吗?杭州大井巷有一家药店:“朱养心”。这一家药店本来规模很小,业绩不太好,可现在营业额却蒸蒸日上,日进斗金,已成了此地一家著名的药店了。它兴盛的由来,是这样的:

相传从前有一个跛足烂腿的乞丐——李铁拐,一天,这乞丐向这家药店去求乞,向店主哀求道:“施主!我肚子饿得很,脚又烂得很厉害,请发点慈悲心,给我医治医治吧!”

这时大伙儿正在吃饭,店主一听这悲呼之声,忙放下碗筷跑了出来。只见一个跛足烂腿的乞丐,瘦削的身躯,发黄的病容,衣衫褴褛,腿上血肉糢糊,那脚都快烂掉了。不由得生出了怜悯之心,悲从中来,觉得他确实够可怜了。

于是,店主从柜台里取出些钱布施,让他吃些斋饭,并且亲自帮他把伤口细心的清理干净,拿出上等药膏小心翼翼的替他涂上,这乞丐就千恩万谢,蹒跚的离开了。

从那天起,这跛足烂腿的乞丐,天天到这家药店来行乞求医,店主总是给他几个钱,并替他换药、涂药、尽心医治。

过了几天,那乞丐脚已好了,跑到那家药店去道谢。他对店主说:“施主!您心地慈善,花了很大功夫把我的脚医好,您的大恩大德,我都不知怎么报答才好呢?如今我只能替您画一张水墨龙。这张画很有用处喔!倘若哪天何处失火,这只水墨龙,便会变成真的龙,喷出水来灭大火。”

说完,就叫店主拿一张纸和一枝大笔。店主道:“对不住,我们没有大笔,只有小笔。”

那乞丐说:“没关系,拿一把扫帚好了。”

于是店主叫伙计拿来一把扫帚和一张纸,只见那乞丐拿起了扫帚,蘸了墨水,在纸上一挥而就,顷刻间,一条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黑龙展现眼前,水墨淋漓,像极了!刚把画画好,那乞丐一溜烟似的架起祥云腾空而去。店主一见,才知道他是个神仙哪!

过了几年,那地方发生大火,四邻隔壁的房屋都被火烧光,只有朱养心这家药店屹立完好,一点也没有损失,可见这画的灵妙。

一天,有几个贼儿,眼见这画这么神奇,心生邪念,想在夜间偷它。可是说来奇怪,当他们利用黑夜潜入店内下手的时候,这画忽然一分为二,二分为四,变成了数百张,张张都一样,看得贼们眼花撩乱,莫名其妙,不知哪一张是真的,更不知从何偷起,只好夹着尾巴,狼狈退出。

于是这画经久能够保存,所以这家药店也因这段佳话而声名大噪。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