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在引渡听证会上似乎困惑(图)

发表:2019-10-21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周一(10月21日)在伦敦法院听证会上显得困惑,这是美国试图将其引渡的几个月来,阿桑奇首次公开露面,他一直在想自己的名字和年龄。

据路透社报导,现年48岁的阿桑奇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呆了7年,于4月被驱逐出境。他在美国面临18项罪名,包括密谋入侵政府计算机和违反间谍法。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会在监狱中呆几十年。

星期一,阿桑奇显得整洁,没有像在五月份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留着长胡子,当时他因不保释被判入狱50周。他的身体状况良好,白发梳到脑后,穿着蓝色毛衣和白衬衫。

但是,在案件初审开始时,他说自己的名字和出生日期时有些咕哝和口吃。

当法官在听证会结束时问他是否知道发生了什么时,他回答“不完全(知道)”,他抱怨监狱的条件,并说自己无法“好好地思考”。

“我不明白这怎么是为公平的,” 他说。“我无法进行任何研究,也无法触及我的任何著作。我在那里很困难。”

阿桑奇因逃避保释而被判入狱,目前正被关押在英国监狱中等待美国引渡

他于2012年逃往厄瓜多驻英国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以避免被送往瑞典面对性犯罪指控。他说,美国对他的指控是试图使记者和出版人保持沉默的政治尝试,瑞典的指控是逮捕他的阴谋的一部分。瑞典正在审查性犯罪案件。

伦敦前市长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是聚集在公共画廊里阿桑奇的支持者之一,而抗议者则聚集在法院之外。

阿桑奇的律师马克·萨默斯(Mark Summers)列举了与阿桑奇交流的困难,并辩称,由于案件的复杂性,原定于2020年2月举行的阿桑奇引渡听证会应推迟三个月。

法官拒绝了延期开庭的请求。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阿桑奇在2010年初成为国际头条新闻,维基解密(WikiLeaks)发布了一份美国机密视频,显示了2007年阿帕奇直升机在巴格达的袭击,造成十多人丧生,其中包括两名路透社新闻人员。

维基解密后来通过发布缓存的军事文件和外交电报激怒了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