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卖出原则之不再符合买入理由(图)

作者:一非 发表:2019-10-15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股票 投机
所有投资者在买入股票前一定都有其买入理由。(图片来源:Gorodenkoff/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所有投资者在买入股票前一定都有其买入理由,无论是投机或投资的理由,投机短期也可能会赚到钱,但长期结果证明每次都是投机的理由买入最终能一直赚钱的还没有人能做到,所以买入后就要重新检验一下自己买入的理由是否正确,若不正确即使短期赚钱也应及时卖出。

当以投资理由买入后一般都会经历慢长的等待才能最终实现较大的盈利,这中间需要做的就是不断地跟踪所持有的品种,观察其是否还符合当初买入的理由,若不变则继续持有,若不再符合买入条件就应重新对其研究,一旦确认其确实不再符合买入条件就应果断卖出。

当因发现价值被低估的品种出现而买入后,主要跟踪研究的是其估值的变化,无论是从股价还是业绩的变动都会影响它的估值水平,但这种估值上的变化并不会短期内实现,股价的涨跌需要时间,业绩的变动更是需要时间去观察,所以低估理由买入是最需要时间的,市场总是会在很长时间内低估一些品种。而当耐心等待到大涨后,低估的品种就会回归合理甚至高估,这时就应果断卖出,卖出的理由就是价值已经合理或高估,此时它以不再符合低估的买入标准了,反而是达到了卖出标准和条件,要做的就是按计划执行,可能会错过后面的大涨,但同样有可能再次暴跌,所以此时就应运用此卖出原则进行清仓了。

多数投资者买入的理由是股票具有成长性,具有成长性的股票很难估值,且一般估值都较高,都具有牛股的特性,有时只要敢于买入就能赚钱,因为随着其业绩的不断增长,当初被认为估值较高现在看来也是合理的,过于看重低估标准才买入的价值投资者有时很难买入到这样的股票,这样的股票估值较高,不过认真研究少量买入也是一种方法,用仓位控制风险,买入了这样的股票后同样需要长期持有,成长股主要看其业绩的增长,只要业绩不断增长股价一般就会一直上涨,每季的财报都是引起股价变动的主因,业绩增长好股价继续上涨,但业绩若出现下降则要认真分析它的成长性了,若成长性变慢或消失则股价必然暴跌,同时也不再符合成长性的买入理由,这时即使下跌也要进行清仓卖出,因为成长股认同的人越多,认识到其成长性不在时跌幅越大,提前预判其成长性是跟踪研究的重点,不同的买入理由关注的重点是不一样的,低估理由主要看估值,成长理由买入就要看成长性,所以发现成长理由不在时同样要运用此卖出原则进行清仓。

还有一大类是按年化收益率高低的理由来进行买入的,如可转债、分级A类、公司债等,它们收益率达到预期满意时就可以买入,相比其它品种因其具有可直观看到的年化收益率,所以估值高低的判断相对简单,卖出的原则也就是看收益率的变化,可转债也对应要看正股的估值,分级A看B类的折溢价和市场的估值情况,当它们的年化收益率大幅下降时,不再符合当初高收益率情况,此时按此卖出原则清仓最后总会是正确的。

剩下买入的理由还有看重公司品牌优势的,看重行业龙头地位的,看重分红率高的,重视公司重组的等等,原则上都是当不符合当初买入理由时都应按此卖出原则进行减仓。买入再卖出的整个过程是需要较长时间积累的,以价值为买入原则的理由多数都需要长时间的等待才能体现收益,公司的变化也不是几天内就能完成的,买入的理由和卖出的判断还是有较长时间去观察的,持继的跟踪买入理由的变化也是为了更好地卖出实现收益,长期持有并没有错,但买入的公司已不符合买入标准还持有就是错误的操作,所以买卖是一体的,在此卖出原则上体现的更为明显,它能督促你不断地研究持有的公司并做出正确的判断。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