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限制中国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 中国网民狂欢(图)

发表:2019-10-12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限制中国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中国网民狂欢
中共官员嘴上反美,但还是尽可能把自己的亲属子女送往美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日前,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对拘留或虐待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负有责任的中共党政官员及其家属实施限制签证。有分析指,中美关系若持续恶化,美国这一决定或有可能扩大到其他中国官员及家属。没想到,中国大陆网民对美国的这一决定反应颇为积极正面。

据《法广》报导,中国外交部及官媒10月9日在微博的题头都是“美将限制中方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耿爽: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在中美贸易大对抗,NBA支持言论自由引发中共抗美风暴的的这些日子里,或许中共官方期待,美国的这一决定应当会引发中国大陆全民同仇敌忾,但是结果很出乎意料,大多数大陆网民对美方的决定赞同,甚至几乎到了狂欢的地步。

有些网民直接昵称川普(特朗普)为“川建国”,并对其予以赞颂:

@八里沙河:美国将限制中方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这下子那些巨蠹大贪们去美国难了,转移财富难了,如果是裸官彻底就和家庭彻底割裂了,腐败分子的子女在美国日子也不好过了。川建国宁肯不要巨贪们送钱送人刺激不景气的经济,也要把中国的反腐败事业推向高潮,这难道不是一种国际主义精神啊!川建国不愧是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nstagram臻选::怕的是扩大限制领域,毕竟领导们的子女们要在美帝读书,接受先进教育。

@hy长江浪派:限制中方官员及家属入美境,符合广大中国人民愿意,感谢美帝政府!

@慧普润生:挺好,建议美国把那些贪官黑资产直接充公;

@偕行精进:贪官家属和二奶三奶们,最后一定是人家案板上的肉。

@赵墩墩也是吃货:美将限制中国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我怎么能这么高兴呢?这真是件天大的好事儿!

@巨婴国禁民:这一天终于来了!特朗普,中国老百姓感谢你八辈祖宗!

一段时间以来,官媒官方谴责美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谴责美国堕落,网民对此发出疑问,而且,他们使用的语言往往借助于官方通行的语调,甚至有点《环球时报》调侃美国的风格:

@awangxirao999:美国那么不好,你们别去了!他们既然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又何必救呢?

@漂亮的丑宝:人家不来中国可以,咱的官员和家属不去人家不行啊。

@慢慢清晰:官员家属干嘛去美国?给美国经济添砖加瓦?如果刺探敌情,应该由我等草民去呀,这么危险,官员那么辛苦,还让家属去刺探敌情,不合理。

网民的反应似乎透视出中国官员阶层或者精英阶层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嘴上反美,但还是很多人尽可能把自己的亲属子女送往美国。

有些网民坦承自己是爱国者,但是他们的爱国也有底线。@青峰一曳:评论大型翻车哈哈哈,我们是爱国但我们不傻,爱国也有底线的OK?奉劝外交部别触碰人民的红线哦。

“秀才江湖”看到微博上相关反应后评论:“这种新闻,关闭评论区千万不可忘。否则对你们就像惨不忍睹的车祸现场,对我感觉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至少有一点可以看出,虽然中国多年进行的党国一体教育,让许多人忘记了自我的存在,党国不分,人民和政府难以区别,只要外界批评中共,或者批评中国政府,往往有不少人跟着官方的节奏起舞,但是这件事似乎显示,即便是中国的“爱国者”,也不见得爱官员们,甚至憎恶官员,他们对官僚阶层的不满似乎很深。以至于美国要限发官员签证的时候竟然能让他们那样兴奋。这对于一个以庞大官僚阶层统治国民的中共政权而言,显然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