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美色严守节操 得福报延泽子孙(图)

发表:2019-10-10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拒美色而守节操  得福报而延子孙
能够拒美色而守住自己节操之人,神就会降福于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将淫视为万恶之首,那么相应地能够拒美色于当前而能守住自己节操之人,神就会降福报于他,而且还会福泽于子孙。

美色于当前 子息之辈获福

大清年间,温州有个人叫周旋,他父亲在中年时家中贫穷多子。而在其邻居中有一人刚好相反,他虽然富有但无子。这个富邻为此命其妾向周父求种。

于是在某天晚上,富邻请周父到他家饮酒,途中富邻假装酒醉而出,其妾便出来陪周父,并告诉他求种之事。周父一听,十分惊讶,转身就走,但厅门已被上锁。这时周父以手指向半空写了一句话:“欲传种子术,恐惊天上神”,周父写完后就面对墙壁,不去看邻妾的容貌。结果一夜无事。

二十年后,儿子周旋考中了乡试,太守梦见自己迎接的是新状元。这位梦中新状元即是周旋,旁边还有一面彩旗,只见上面写着:“欲传种子术,恐惊天上神”。太守对自己所做之梦也不知其意。

后来,周旋真的考中状元,太守亲到周家恭贺,并述说以前所做之梦。周旋的父亲便说:“这是我二十年前,对着天空所写的话。”

不过周父为了不揭别人的隐私,终其一生,始终隐讳这件事情。他在面对美色当前之时,却能严守节操,因而其德行福荫子孙,从而得到了相应的善报。

无私接济拒纳妾 虽老犹获天赐子

清朝年间,在毗陵地方有位姓钱的老翁,他夫妻虽已年老,却依然无子。乡里中有一个姓喻之人,他因欠人债务而被勒索,妻子女儿都因穷困而饥饿冻寒,便向钱翁借钱。钱翁如数给与,而且不立借据文书,以此来救济对方。

事后,喻氏夫妻带女儿登门拜谢。大家欢谈之时,钱翁妻子露出口风,希望喻氏的女儿来做钱翁之妾而为其生子。喻氏夫妻听了也满心欢喜愿意,但钱翁却说:“乘人危难而取,是不仁之行为。我救济对方原是善心而发,如果却以色欲交换,则是不义之事,我宁可无子也绝不敢做出此事。”

喻氏夫妻听了后十分感动而涕泣,他们向钱翁拜谢而退。当天夜晚,翁妻梦见天神告诉她说:“你丈夫救人行善,并且能怜贫恤困,不淫人女,故阴德深重,当赐你贵子。”

第二年,钱妻果然以年老之体而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为天赐。天赐才到十八岁,就连连考取朝廷的各项考试,官位受封到都御史的大官。

拒美色于前 得福报于后

宋朝年间,家住新津的杨希仲在未得功名前,曾到四川成都一个富家的教馆教书。富家有一美妾,自认才色出众,跑到教馆中来调戏杨希仲。杨当场严正拒绝。

当天晚上,远在故乡的杨希仲妻子梦见天神告诉她说:“你丈夫独自在他乡外地,却能不欺暗室,拒淫人妾。当赐他考试得魁,以彰显善报。”第二年,杨希仲果然在蜀郡考试中考取了第一名。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