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力洗白共产党 言辞自相矛盾错漏百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9-28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发表白皮书,宣称没有共产党,中国会解体,被批错漏百出,自相矛盾。
中国发表白皮书,宣称没有共产党,中国会解体,被批错漏百出,自相矛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采访报道)北京当局周五发表白皮书,将中国的发展归功于中共的领导,并宣称没有共产党,中国会解体。这一谬论发表后迅速引发外界关注,被批错漏百出,自相矛盾。

据大陆官媒报道,上述白皮书全文2.9万余字,系统的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走向。白皮书中将中国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以及对世界的影响,全部归功于共产党的领导,并称如果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将走向分裂和瓦解”。

“这些话语本身就错漏百出,自相矛盾。”《看中国》评论员、专栏作家郑中原对此质疑,在中共未夺得政权之时,曾放话“一党独裁,遍地是灾”,现在为何又要强调一党的强大专政力量呢?如果说解体会给世界带来灾难,前苏联的解体是否真的给世界带来灾难?“中共倒了,中国并非要解体、分裂,这是目前诸多有识之士都这样认为的,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国和中国人民仍然存在,这个独裁、腐败和强力监控人民的党才是人民的大灾星。”郑中原分析。

不少网友也在社交媒体发帖,表示《白皮书》的这一观点是今天看到最好看的笑话。“现在总算知道那么多中国人没有逻辑的原因了。强行把没有因果关系的两件事放在一起。……中共不是中国发展成功的决定因素和必要条件,中国经济腾飞是上亿的农民工放弃自己的生活抛弃自己的孩子一天工作12个小时,是14亿中国人努力工作甚至接受996换来的。”

台湾《中央社》则指出,白皮书中“没有共产党,中国就会解体”的说法,似乎是在为中共打压异议份子以及新疆维吾尔族的行动进行辩护。

白皮书中也对美中贸易争端、中俄关系,以及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进行总结。

郑中原直言这些内容都是谬论。在谈到美中关系时,白皮书指美国“遏制打压别国、对外转嫁国内矛盾”。郑中原表示,这种说法违背了美国政府这次要扭转多年来两国不公平的贸易关系,以及对中共一贯使用不正当手法获取发展的还击。实际上,美国的做法也是促使中国进行与国际接轨的真正改革。

白皮书还强调“中俄紧紧站在一起”,但事实上中俄之交并不稳固。在习近平访俄时,普京就公开表示对美中贸易战持“坐山观虎斗”的态度。

至于白皮书中提到的积极拉拢发展中国家,称他们是“中国和平发展的同路人”等,更是与现实不符。郑中原表示,“‘一带一路’为标志的这种合作已公认陷入困境,最近多国爆发反共示威,对中共也是一种警示。”

郑中原认为,中共当局发表的这份白皮书,只是“十一大庆”之际一个强为的小动作。“这些空话并不能糊弄人,多半又是习的‘国师’王沪宁操刀,接下来肯定又持续被外界笑话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