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要求中国停止对人权律师江天勇的骚扰(图)

发表:2019-09-26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
数十位香港法律界人士在香港中环终审法院外为大陆维权律师加油打气(看中国摄影:周秀文)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表声明,要求中国停止对709案律师江天勇的监禁和骚扰。江天勇自今年2月获释后一直被软禁在河南老家,病情加重的江天勇无法自由就医,江天勇妻子呼吁联合国专家及在华人权官员探望他。国际人权机构负责人表示,会将这封专家的指控函件送交西方国家和一些企业,让它们看清中国人权状况并向北京施压。

联合国人权高专周二(24日)在官网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对维权律师江天勇的骚扰和监视。江天勇今年2月底获释后,一直被国保软禁在河南老家。

声明指江天勇虽然获释,但并没得到自由,他仍然受到当局的持续监视,行动受到严格限制。江天勇受到持续的惩罚,而他及家人和朋友受到当局的骚扰和恐吓。

联合国专家指出,这一切都是以江天勇被剥夺政治权利三年为由,而他所受到的惩罚是无端的,在法律上是不正当的。专家还对江天勇无法获得适当的医疗救治感到担忧,特别是考虑到他逐渐恶化的健康状况。

联合国专家指,据报导由于在狱中受到虐待,江天勇患有高血压、记忆力减退,视力不佳,腿脚肿胀妨碍行动,但当局不允许他按照自己的选择,寻求适当的医治。联合国人权专家之前曾谴责中共当局对江天勇的定罪,认为江天勇的认罪供词可能是在酷刑逼迫下作出。

专家指江天勇的强逼失踪和定罪,与江天勇在2016年8月和到访中国的联合国赤贫和人权问题特别人员奥尔斯顿(Philip Alston)会面有关,中共当局报复江天勇与联合国的合作。专家们认为,允许“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法律,实质上是一种压制工具,用以惩罚人权捍卫者的工作,违反了国际人权法和相关标准。专家的声明最后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江天勇采取的措施,保证他的行动自由并让他得到适当的治疗。

记者拨通江天勇所在的河南信阳罗山县涩港镇派出所电话,对方一听到江天勇的名字,就说不知情,并指不归他们管辖。派出所工作人员说:这个不太清楚,你要到局里,打到局里问,我们派出所没管嘛。

记者再拔打罗山县国保大队长李继军和副大队长顾立东电话,对方接通后就挂断。

旅美的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表示,当局对丈夫的管控愈来愈严厉,在家门前设立岗亭及长驻看守人员,犹如另一个“东师古”,她呼吁联合国专家及西方国家驻华使馆人权官员,能去探望江天勇。

金变玲说:江天勇出狱半年多了,相当于从小监狱进到大监狱,一点自由都没有,都没办法去治疗,我也真的很希望联合国的这些人权专家能去中国探视江天勇,看江天勇现在的境况。

中国维权律师覃永沛接受本台访问时,质疑当局严控江天勇及不允许他就医,意在掩盖早前对江天勇的酷刑和逼害,认为国际社会软弱的呼吁不会触动中共作出改变,必须对中共人权逼害官员有直接的制裁措施。

覃永沛说:江天勇属于共产党想要清除的目标,江天勇不能离开去治病,我估计在监狱里面他们动了手脚,怕他检查出来;我认为参考马格尼茨基人权法案,要把逼害律师的元凶他们海外的财产、子女(签证)全部冻结,这样才有效震慑它们。

国际人权服务社(ISHR)的项目主管平鹿(Sarah Mcneer)表示,国际人权服务社推动、游说联合国关注中国人权个案,特别是江天勇的处境。这封来自联合国专家的指控函会有效力。他们也将就此继续与西方民主国家政府沟通,以对北京施加更大的压力。

平鹿说:联合国的一个体系,一说到中国就会遇到一些挑战、一些问题。但我还是觉得来自联合国人权专家的指控函,直接跟中国政府提一些案子,要求它们回答,这还是一个重要渠道。我们也可以把这个指控函拿到各个政府和企业,让他们看看中国当前的人权状况,呼吁向中国政府施压。

现年48岁的江天勇,2004年开始律师执业,曾代理大量宗教自由、访民维权及政治敏感案件,多次遭当局秘密羁押和酷刑。 “709律师大抓捕”事件发生后,为营救同道奔走的江天勇于2016年11月遭国保拘捕,其后被以“煽颠”罪判监两年,今年2月底江天勇刑满释放,但此后一直被国保软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