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身人面像来自80万年前的史前文明?(图)

发表:2019-09-26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狮身人面像。
狮身人面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埃及吉萨平原上的狮身人面像是地球上最为神秘和壮观的古遗迹之一。从它被发现以来直到今天,这座远古建筑的建成时间一直是调查者们心中最大的疑惑。由于没有书面记录和史书记载,没人能够确切知道狮身人面像的建造日期。

根据外国媒体ZonNews报导,两位乌克兰调查人员公布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理论:埃及狮身人面像有80万年历史了。该理论有充足的科学依据支撑。

该研究结果在索非亚(保加利亚首都)举行的国际考古学大会上公布,题目为:埃及狮身人面像建筑建造时间问题地理学研究。

该论文的作者是两位科学家:Manichev Vjacheslav I.(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环境地球化学研究所)和Alexander G.Parkhomenko(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地理学研究所)。

这两位科学家研究的起点来自于韦斯特和肖赫引发的关于埃及古物学研究方向思维的转变。争论在于突破埃及考古的正统观点,并指向远古埃及人文明的可能性以及吉萨古遗迹存在水侵蚀的物理证据。

尽管人们对于狮身人面像的研究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但确定它的建造日期仍然非常重要。针对现代建筑的地理学方法同样可以应用到确定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建造日期上。视觉上的证据显示了大型水体对斯芬克斯的重大影响,在其垂直墙壁上留下了侵蚀痕迹。

对侵蚀形态研究发现这和沿海地区被海水冲击的侵蚀痕迹非常相像。相似的侵蚀结构和沉积岩组成都向我们指向了一个结论:破坏该远古遗迹的决定性因素应该是水能而非沙砾磨损。大量地理学文献同样指出第四纪的早期到全新纪存在长时间淡水湖的证据。这些湖在尼罗河附近开始分支。狮身人面像上方大型冲蚀痕迹同更新世早期(地质)地表水层相对应。狮身人面像早在那时就已经矗立在吉萨平原上了。

这些乌克兰科学家的结论与地质学家以及埃及考古学专家罗伯特‧斯考奇关于斯芬克斯年龄的猜测如出一辙。Manichev和Parkhomenko专注于建筑体损坏部分的研究,他们发现了不少神奇的结构模式。

主流科学家对这些现象的解释则是风和沙摩擦的结果,石砾坚硬部分可以抵挡住侵蚀,较软的部分则发生严重的侵蚀效应。

然而,Manichev和Parkhomenko表示,这解释不了头部正面没有这种痕迹。

“我们在克里米亚半岛和高加索山脉进行地质考察的时候,发现那里风对岩石的侵蚀和狮身人面像的有巨大的差异。”

“我们个人对于海岸地质的科学调查能够使我们对狮身人面像进行类推并发展出对于侵蚀的一套理论。”

Manichev和Parkhomenko认为狮身人面像是由一层层石灰岩和泥土混合而成。这些岩石具备不同程度抵抗水流冲击的效果。

Manichev和Parkhomenko两位科学家坚定地认为斯芬克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淹没在水中的。为了支持这个假设,他们搬出了现存关于吉萨平原的古文献。在地质学上新世时期(大约520万-160万年前),海水流进尼罗河流域并造成氾滥。这促使了该地区高于现今地中海海拔大面积湖水的形成。

根据他们的推断,卡拉布里亚阶(地质)时期海水高度和现今狮身人面像最高处的蚀痕刚好一致。大量的海水导致尼罗河水氾滥并留下大量湖泊。根据时间推算,大约为80万年前。

一些人认为Manichev和Parkhomenko提出来的理论太极端了,因为根据进化论,那个时代还没有人类。而且如果结论真的是这样的话,狮身人面像附近的两座巨型庙宇同样建于80万年前。换句话来说,地球上的史前文明远超主流科学家所能接受的范围了。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