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科副国安顾问博明中文超棒 曾因被中共殴打投笔从戎(图/视频)

发表:2019-09-24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新科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
白宫新科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道)白宫新科副国家安全顾问走马换将,中美角力暗流涌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刚任命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日(9月22日)证实,现任国家安全会亚洲事务主任的博明(Matt Pottinger)将出任副国家安全顾问。

45岁的博明被视为典型的对华“鹰派”,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中共驻美大使馆去年举办中国“国庆典礼”,大使崔天凯在会中强调中美双方合作的重要性。但时任国安会亚洲事务主任博明直接了当地说,“我们川普政府调整了我们的对中政策,把竞争的概念摆在前面,放在了总统的国家安全战略最重要的位置。而且也已经在华盛顿和中国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但对我们来说,就像孔子所说,我们是在‘正名’。”

他甚至用纯正的北京腔引用《论语》:孔子说,“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


博明2018年9月30日在中共驻美大使馆举办的十一典礼上讲话(从44秒开始)(视频来源:Youtube)

在为《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的七年时间里,博明了解到美国的自由在世界上是多么的稀有。他曾遭中共打手拳殴,并就此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据2006年1月1日ABC新闻报导,博明曾是一名记者,但他不再确定钢笔是否比刀剑强大。那时,这位32岁的前记者已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

他沉思说:“记者的生活与军人的生活相比,这是一个根本的转变。”

博明2005年在华日撰文回忆,“我在北京一家星巴克被一个政府的打手迎面打了一拳,他试图阻止我调查一家中国公司向其他国家出售核燃料”。

有一次因采访贪腐问题,他在北京的旅馆被中共拘捕。他回忆说:“我当时站在马桶上,一群中国警察站在我身边,一页一页地撕碎我的(采访)笔记,然后冲到厕所里。”

他目睹了人们经常受到的恐吓,还有中共无视法律的野蛮行为。他意识到这就是世界上大多数人的工作方式,而他在美国经常将自由视为理所当然,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例外,而不是规则。

海军陆战队

此后不久,他发现自己在军事博物馆周围徘徊,来到了海军陆战队的招募办公室。他的决定是十几种不同经历的结晶,也许包括他的同事丹尼尔·珀尔(Daniel Pearl)被谋杀。所有这些都加深了他的责任感。

他们告诉那时32岁的他将面临一些非常艰苦的身体要求。

“您必须进行三英里跑步,定时的。三英里跑步最多不得超过18分钟。两分钟内做100个仰卧起坐。然后是20个引体向上。”

当时,当他尝试做引体向上时,他只能做到一半的量。

最初,博明灰心丧气,但当他报道东南亚的海啸,看到尸体堆积在佛教寺庙内,并看到海军陆战队在海啸袭击后的关键日子里通过提供药品和物资拯救了数千人的生命。 这些军人不是为了在相机前摆拍而做这些事,也没有新闻发布会。美国之所以露面是因为这样做是对的。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和他的暴徒们通过互联网在电视上传播恐怖,全世界都很容易站出来。博明决心加入海军陆战队。

他开始努力训练,最终得以重返招募办公室,并在规定时间内跑了三英里。他累得像条狗,然后翻江倒胃,弄脏了停机坪。

他曾说:“我实际上想参与我们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时期,而不是仅仅观察和报道事件……我不想(只是)旁观电影,而不参与其中。”

有点害怕

博明意识到投笔从戎的后果。

“现在正在发生一场战争,而我很有可能最终要进入伊拉克,”他说。“我有点害怕。但是我认为任何最终面对战斗的人都会感到害怕。”

博明的生活在2006年发生变化,在十几年前,他就希望美国人也能有所改变——变得不再自满,更加准备应对新的经济挑战。

现在,因中共铁拳而投笔从戎、几度面对生死的他会对中共撒向全世界的威胁、利诱、美色所动摇吗?还是以另一种形式与世界上越来越多清醒的人们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