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大曝华人移民仲介的丑闻(图)

发表:2019-09-23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卧底记者假装成想要移民的大陆人,并联络了位于多伦多的一家华人移民公司,竟然因而发现了惊人内幕。
一名《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卧底记者假装成想要移民的大陆人,并联络了位于多伦多的一家华人移民公司,竟然因而发现了惊人内幕。(图片来源:CBC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3日讯】近日一名《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卧底记者,假装成想要移民加拿大的大陆人,并联络了位于多伦多的一家华人移民仲介公司,竟然因而发现了涉及移民欺诈的内幕。

钜款用来支付申请人在职期间的工资

该卧底记者先得到了这家移民仲介WonHonTa Consulting Inc.开出的一份合同,当看到上面需要缴纳的金额17万加币的时候,这位卧底傻眼了。

而在长达一个月的交涉中,这名记者在翻译的说明下用微信联络了该公司,表示自己想通过技术移民的管道。随后这家移民仲介在大陆的分公司经理Jiacheng Song便直言不讳地告诉他,这笔巨额的费用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给了加拿大当地的雇主。

根据该移民仲介公司的老板Xin Liu(人称Yuki)之说法,申请人可以选择去加拿大雇主那上班,之前所交的申请费就以工资的形式每月发回到申请者手上。

对于这些雇主来说,不但可以赚快钱,又有6个月的免费劳力可以用,这何乐而不为呢?

温哥华本地的移民律师与政策分析师Richard Kurland听说这个案例后直截了当地表示:“这就是假工作,简单粗暴。”

合同部分内容
合同部分内容(图片来源:CBC)

仲介承认买卖工作违法 但是不怕查

让卧底记者没想到的是,该移民仲介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也明目张胆地告诉他,这买卖工作是违法的,但是(移民局)查不到。因公司所建议顾客申请的是“雇主担保类”移民提名专案,专案本身合法合规。

至于是否会担心被移民局查到,老板Xin Liu认为,加拿大地广人稀,所以想要查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在某公司工作,所要耗费的人力物力资源都太不现实,因此这一份工作的真实性无从查起。

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文章中说,对于许多想要通过雇主担保类省提名专案移民的大陆人来说,连海外雇主的面都没见过,又没身份,想要获得一份货真价实的工作是非常困难的。

而该公司不但有全国的猎头网络帮他们物色有合作意向的雇主,与此同时,他们也宣称合作者中有政府移民部门的官员。

Song也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在各省的雇主那购买工作岗位的价位做参考。他说,因为此类购买工作的需求越来越多,现在雇主胃口也大了起来,给的钱少了都没人愿意趟此浑水。

要想买到一份大西洋省份的工作也要17万;而一份萨省的工作更需要18万加币。他们在去年已经帮十多名华人成功移民至大西洋省份,萨省的少一些,不到十名。

该公司提供给客户选择的技工岗位包含:焊工、缝纫机工和托儿所看护。

移民仲介的“一条龙服务”

如果不想去担保的雇主那里工作,该公司表示会说明客户做好相关工作,以确保报税记录、银行交易活动等记录的证据充足,让所有书面的证据都“到位”以备审查。

Xin Liu通过微信表示,我们会和雇主说好,照开工资单,但只是开给税务局看的,“所有的条件都是可以谈的,客户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该交的税交给CRA。”

老板被戳穿后 沉默30秒后挂断电话

卧底记者在一个月的交涉之后收到了该公司发来的“喜讯”,声称为记者的妻子找到了一份于哈利法克斯一家名叫“Daydreams”的托儿所的工作。

Xin Liu说,由于同时有多个人在竞争这个职位,所以谁能够先付定金谁才能得到这个工作机会。等到记者再次联系她时,对方表示这个机会已被别人抢走了,不过,他们还是能先交订金好抓住下一个机会。

记者据此连线这家“Daydreams”托儿所的管理者Colleen Dempsey,不过后者表示,虽然托儿所确实参加政府的AIPP(Atlantic Immigration Pilot Program)的计划,名字可以在政府网站上查到,但他们从来没听说过这家移民公司,也没跟他们打过交道。

当CBC记者使用了真实身份联络Xin Liu,希望咨询移民专案的意见时,她表示同意了,并介绍说该公司帮大陆客户代理申请的服务费是2000~5000加币。

当记者提及有些公司会收17万加币时,她表示是有可能的,“如果有人想以此来赚钱的话”。

当记者表明自己就是之前找Xin Liu办理移民的那位客人,并且她曾经告知需要交17万时,她在电话那边沉默了30秒后,以正在开车为由而挂断了电话。

接着,CBC又给该公司在大陆分公司的Song经理打电话,对方矢口否认之前给记者提供的建议,并称自己是在“撒谎”。因为大陆大多数移民公司都在向加拿大公司买工作,所以他们也必须假装这么做,这只是一个“行销策略”。

这条产业链上没有人的手是干净的

一直以来,所谓的AE(Arranged Employment)都是移民欺诈的重灾区。虽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总局声称收到的申请案例是真实的,但加拿大驻外机构了解到的情况却是另一种景象:来自香港的AE申请仅有15%至22%是真的。

加拿大驻北京机构表示:“抽查的33份文件中有21份发现申请人从未为雇主工作过。”来自新德里的报告:“超过60%的申请者从未为加拿大的雇主工作过。”

温哥华律师Kurland则认为,渥太华和省政府显然做的还不够。“打个比方,如果你的城市里有2000家银行,但是你的警力只有那么点人手,那么有些银行注定要天天被抢了。”

该篇完整英文报导请点此进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