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导弹袭击油田 川普大幅制裁伊朗 各国表现形形色色(图)

发表:2019-09-19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9月18日)下令对伊朗大幅度增加制裁。沙特阿拉伯展示了袭击沙特阿美油田无人机和导弹的残骸,并指责伊朗“毫无疑问”地对该袭击事件负有责任。

川普在周三的推文中说:“我刚刚指示财政部长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他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表示,伊朗对沙特油田被袭负有责任。川普总统在9月16日暗示袭击似乎还有幕后指使。(相关报导:点击这里

伊朗再次否认参与了袭击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加工厂,这最初使得沙特的产量减半。沙特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出口国。

伊朗扶持的也门胡塞武装迫不及待地要对此事负责。据路透社报导,胡塞武装周三(9月17日)提供了有关袭击的更多细节,声称它是从也门的三个地点发动袭击的,并威胁,阿联酋的数十个站点被列为可能的袭击目标。阿联酋是沙特在阿拉伯的顶级盟友。

沙特展示了无人机和导弹的碎片,并表示这无疑是伊朗侵略的证据。沙特国防部发言人麦科(Turki al-Malki)上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共有25架无人机和导弹被用于伊朗发动的攻击,而不是也门。“这次袭击是从北方发起的,毫无疑问是由伊朗发起的,”除巡航导弹外,还有伊朗三角洲无人机(UAV)。

他表示,对袭击起源的调查仍在进行中,结果将在稍后公布。

尽管西方军事在硬件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这次袭击似乎暴露了沙特防空的空白,但也不排除将计就计的可能性。沙特周二(9月17日)表示,每月产量损失570万桶将在本月底完全恢复。并且在沙特再次确认后,油价下跌,成为1990-91海湾危机以来最大的日内振幅。沙特财政部长告诉路透社,此次袭击对收入没有影响,而且阿美石油公司继续不间断地供应市场。

有证据证明袭击是从伊朗领土发起的,这可能迫使沙特和美国作出回应。然而,两国都在强调需要谨慎。川普表示他不想发动战争,并正与海湾和欧洲国家进行协调。沙特事实上的统治者——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此次袭击是“对全球意志的真正考验”,是挑战和颠覆国际秩序。

王储的伦敦特使哈立德·本·班德(Khalid bin Bander)亲王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次袭击“几乎肯定”是伊朗支持的,“我们试着不要过快反应,因为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该地区更多的冲突。”

伊朗总统鲁哈尼反驳说,“他们希望通过诽谤对伊朗施加最大的压力,”并指责美国及其海湾盟友参加也门的战争。鲁哈尼的一名顾问阿什纳(Hesameddin Ashena)在推特上宣称,沙特新闻发布会表明,沙特对此次袭击的来源一无所知。

蓬佩奥周三抵达沙特的港口城市吉达,并将前往阿联酋与穆罕默德亲王会面讨论危机。监督对伊朗和也门制裁的联合国官员也将前往沙特进行调查。法国试图挽救伊核协议,并表示希望在作出反应之前确定事实。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袭击发自伊朗西南部。三名官员说,袭击涉及巡航导弹和无人机,这是比最初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由于中共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拥有否决权,并且会保护伊朗。美国让联合国安理会对袭击事件做出反应的努力似乎不太可能成功。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月18日讲了一些谴责之类的官话。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想要趁机卖军火,提出向沙特出售防御系统,他在与穆罕默德亲王的电话中还呼吁进行“彻底和公正”的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