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 柚子皮居然有这多个妙用!(图)

发表:2019-09-17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季节的柚子真是好滋味,吃完柚子后柚皮居然可以有这么多妙用。
这个季节的柚子真是好滋味,吃完柚子后柚皮居然可以有这么多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台湾的民众在中秋节时,都流行三件事:1、观月亮烤肉;2、逍遥赏月剥柚子;3、笑谈之间吃月饼。尤其近年来烤肉更是台湾民众的最爱,而在中秋节前后更是柚子的产季,也让民众在吃了肉食后,再来个柚子更是不二之选。这个季节的柚子真是好滋味,吃完柚子后柚皮居然可以有这么多妙用一起来学学,太棒了。

柚子皮在生活中的妙用:

1、去除异味

如吃完的柚子皮放入冰箱中,可除冰箱的异味。把柚子皮放在房间中不但可以空气清新,也可促进睡眠品质。亦可放个柚子皮在厕所清新空气,新房子因为有一些新家俱的异味可放入柚子皮改善喔!甚至新车子更不要忘了放上柚子皮,让新车充满柚香去除车子的异味。

2、驱蚊虫

将柚子皮削成条状晒干后,点燃不但可驱蚊效果好,还有柚香味喔!

亦可将柚子皮切成条状放入锅中煮一煮放凉后,再将柚子水装入喷水瓶中,喷在家俱上可让家俱变亮并且留有香味。或是将柚子水倒入下水道中,还可去除下水道的异味。

3、自制清洁剂

将柚子皮切小条状放入玻璃罐中,加入碱粉再加入开水后放凉,拴紧盖子放入冰箱中一周,就可变成柚香的清洁剂,还具有超强的去污力呢!

生活中处处都有让你惊奇之处,只要用心观察都可发现喔!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