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获救青年聚餐 杜汶泽:一个都不能少(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9-12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不少港人因对政府失望而选择轻生。7月5日,一名青年在网上写下“对不起,香港人加油”后失踪,友人立刻在网上求救。港星杜汶泽闻讯后,马上前去寻找,并在直播中含泪喊话:“那么多香港人都没放弃,你也不可以随便放弃!”最后当事人终于获救。9月11日,杜汶泽与该名青年开心聚餐,并在脸书写下:“一个都不能少!”(相关阅读:831港警暴力镇压 杜汶泽感谢守护者(组图)

在6月9日以来,香港爆发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反送中游行和集会。由于警方的暴力镇压不断升级,被中共挟持的港府对民众的合理诉求又置之不理,令许多抗争者感到悲观失望,迄今已有四名青年以死明志。(相关阅读:是谁让这些年轻人在这一晚要付出自己 为这件事去拚命(视频)

青年自寻短见 杜汶泽救护开导

7月5日凌晨,一名23岁廖姓青年在脸书发文:“不是要做英雄,我知道18年后没人会记得我,我留下的只有一份信念和精神,希望他日投胎香港仍有自由;妈妈我仍希望做您孩子,希望您明白哀莫大于心死。”

其亲友看到贴文后非常紧张,立刻在香港各大论坛张贴联络讯息,请求各界协助。杜文泽得知情况后,立刻在脸书喊话,劝该青年不要冲动,并急切地说:“你至少要先见到我!我已经传给你讯息了,回复一下!我现在就去找你!”

几番搜寻不见人影,杜文泽心急如焚地在脸书开起直播,不断地劝他不要放弃,之后更声泪俱下地说:“那么多香港人都没放弃,你也不可以随便放弃。你不要不回我的讯息好不好?”

后来,杜文泽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已在屯门找到当事人。当他赶到现场时,发现救护车已经到了,估计已有人报警。

杜汶泽赶紧陪同该青年上救护车,当时尚有知觉的他请杜汶泽帮忙保管手机和钱包。到医院后,杜汶泽帮忙登记了手续,然后跟廖男母子谈心,缓和他们的情绪。

随后,杜汶泽在脸书发文,表示该青年情况无碍。对方还嘱咐他把公司打理好,并说就算以后不能出面帮忙义士,也希望他可以供应物资。

积极帮助年轻人 与对方温馨聚餐

杜汶泽表示这事件令他反思,是否应该多做些年青人的心理辅导工作。他也指出,上一代除了指责年青人之外,其实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两个月过去后,9月11日,杜汶泽在脸书上贴出与这名青年的聚餐合照,并温馨留言:“兄弟爬山,想先行离队?不行!自从7月被我找到之后,兄弟决定回校读书,毕业后当社工,这样我当然支持啦!”并幽默地说两人一起吃顿寿司,庆祝一下对方“肯留条命做个好人”。最后,他坚定地留言:“一个都不能少!”

庆祝拍拖廿周年 脸书甜蜜晒照

一直力挺反送中运动的杜汶泽,与妻子田蕊妮结婚十多年来恩爱如初。9月9日,他在脸书贴出夫妻俩1999年的一张合照,并留言:“仿佛是昨天,转眼20年。没有什么庆祝活动,在这个拍拖廿周年的日子,只想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看到两人当年青春甜蜜的模样,网友纷纷留言祝福:“杜生杜太,祝好人一世平安”、“幸福美满,再廿年再廿年”。当艺人李婉华送上祝福时,杜汶泽心酸回复:“世间若苦我何乐,大家加油!”这句“世间若苦”,显然是意有所指。

关心反送中局势 感谢抗争者的守护

在反送中运动中,官警黑互相勾结,在香港制造了白色恐怖。警察强力镇压,动用了催泪弹、布袋弹、橡皮子弹、水炮车,逾千人被捕,多人被打至骨折,有人被射爆眼球,甚至还出现了两次港铁恐袭。

一直密切关注反送中局势的杜汶泽,常在脸书发文关心市民的安危,呼吁大家抗争到底,同时也感谢抗争者守护香港。

他曾如此写道:“凡事都有因果,为何我会生于此地,我不太清楚。但生生世世,我会以我曾经有一辈子是‘香港人’为荣!”、“感谢每位曾经为香港出过力的人!期待与你们在光复后互相拥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