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电视认罪” 央视女主播恐遭七国制裁(图)

发表:2019-09-12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視主持人董倩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倩。(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9月12日讯】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计划向美国、英国、加拿大和英属直布罗陀等7国及地区,申请制裁中国中央电视台女主播董倩,将她列入《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或类似法律的制裁名单之中。因她参与强迫维权人士的“电视认罪”。

根据外媒报导,“保护卫士”指出,董倩参与了录制至少5位人权工作者遭逼迫电视认罪的视频,且广为传播,已经严重侵犯人权。

先前“保护卫士”调查披露,近年来于中央电视台“电视认罪”的多名活动人士,有大多数人在事前都曾经遭到酷刑,或被警方用人身安全及其亲友安全进行威胁,最后才遭迫同意依照官方提供的台词,忏悔自己所从事的人权活动。

在拍摄视频之时,现场还有公安“指导”受访者的发言内容和语气,而董倩在现场则扮演一个重要的协调角色。

709维权活动人士吴淦,他在2017年所发表公开信透露,他曾经遭戴着黑头套,而后强制带至董倩面前,在受访现场还有北京公安安少东监督着。

“保护卫士”负责人达林(Peter Dahlin),2016年在中国因为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警方逮捕,并拍摄认罪影片,还在央视播出,随后就遭驱逐出境。

美国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有很多709律师或维权人士遭到抓捕之时,都是强制失踪的,并没有人知道他们到哪里去了,可说处于“被绑架”、“被失踪”状态,你怎么可能去采访到呢?所以,央视不论是主导的,或参与的这些记者们,他们至少都算是联合国强制失踪的犯罪的主体。

“保护卫士”申请七国制裁董倩

“保护卫士”向美国、英国、加拿大、波罗的海三国及直布罗陀等提出申请,将董倩列入《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或类似法律的制裁名单之中。

2017年,美国就曾经动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来制裁北京市公安局前朝阳分局局长高岩,他被指控与维权人士曹顺利之死有直接的责任。因而高岩被禁止入境美国;同时他在美国的资产亦遭冻结了。

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美国国际出版社社长、社会民主之声报主编刘因全表示,透过这样做,对于这些人的心理会起到震摄作用,似乎是警告他们这样做,会有严重后果的。因他们执行邪恶命令,所以就应接受制裁。如果每一个“螺丝钉”动摇了,则整台邪恶机器,就可能会失去其正常运转的能力。

此前“保护卫士”的报告中就直指,央视不只为“电视认罪”提供了平台,同时亦为中国警方制作、剪辑及播出这些电视认罪的积极合作人。

法律学者批指,有很多受访者还没有被审判,甚至尚未被正式逮捕,就先遭逼迫电视认罪,这已经违反“被告人不能自证其罪”及“无罪推论”等国际通则了。

另一方面,央视还透过其下所辖的“中国环球电视网”,把这些画面向全球进行播放。目前已经有2位受害者,迳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投诉央视已涉嫌制造虚假新闻,若罪名成立,最高判罚将会吊销央视于英国的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