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风】东方之珠(图)

发表:2019-09-10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大游行争取5大诉求。(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香港民众大游行争取5大诉求。(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香江弱水济南隅,觉醒鲛人百万躯。

巨蚌开怀同皓月,残沙催泪化真珠。

百年罂粟争凋落,千古炎黄岂久污。

临海洪峰凌越日,焦河浪底卧龙图。

注:

山海经里,南海鲛人一生不轻易落泪,因为那是生命之泪,每一滴眼泪在落下时将化为一颗真珠(珍珠)。

传说中珍珠的另一种来源是,海蚌每当月圆之夜,在海底浅滩迎着月亮张开蚌壳,采集月华,同时因为某个沙粒在蚌肉中的刺痛和磨砺,从蚌肉中分泌出月光般洁白的“泪”重重包裹着入侵的残沙,年积月累的月华与磨难,最终生成了皎洁如月的珍珠。

诗里提及了前不久中国同时发生的弱水、强水和无水三种人间气象。香港民众发明的“流水式集会”和“东方敦刻尔克大救援”,这是弱水;长江中下游台风洪水导致浙江古城临海市被淹,其四周城墙一半高度没入水中,这是强水;而与此同时黄河上游大旱则是无水。前一段国内报道,黄河上游小浪底附近大面积干涸,露出水底河道的壮观景致,其中可见好几条龙形的图案。

统治阶级相信“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却以为水之所以会覆舟是因为其波涛汹涌,太强了,所以采取各种方法去愚民,弱民,以为从此高枕无忧。然而中华文化中真正的弱水,是山海经中提到的,“昆仑之北有水,其力不能胜芥,故名弱水。”

如果民之水真正被减弱到了“弱水”的成度,连风一吹就飞起来的草芥,到弱水中都会一沈到底,那么,统治阶级无论造出泰坦尼克还是航母,都将不可避免在弱水中覆灭的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