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民主党领袖:将力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图)

发表:2019-09-06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右)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右)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四(9月5日)表示,国会下周将复会,届时民主党议员推进的首要任务之一是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据美国之音报导,舒默在声明中说:“在香港人民行使言论自由和其它基本民主权利的同时,我们必须对中国共产党针对香港人民的行动作出回应,这一点至关重要。”

他还表示:“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向习主席表明,美国参议院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舒默敦促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9月9日国会复会后,尽快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上议程进行辩论和表决。

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籍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共同提出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对香港的自治状态进行认证,以决定是否维持香港目前所享有的特殊地位和待遇,并制裁相关侵权官员。

法案还要求美国总统查明那些对绑架香港书商和记者的责任人,以及其他卷入压制香港基本自由的人,冻结这些人的资产并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舒默发表上述声明之前,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对香港的局势表达了担忧。

麦康奈尔本周早些时候在推文中说:“对中国政府镇压香港人和平维权努力的任何企图,美国必将做出重大回应。中国政府正在玩火,但愿他们不会走得太远。”

持续3个月的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不断。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被迫正式撤回了《逃犯条例》修订,但是港人表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