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女人长得好看“坏处”居然这么多(组图)

发表:2019-09-05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理学家:女人长得好看“坏处”居然这么多。
心理学家:女人长得好看“坏处”居然这么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几千年来,女性外貌的优势越来越高,但男性的外貌却没有明显的提升,而美丽的女性智商也有显著的增加。

其实这很好理解,因为有能力或权势地位的男性,一般会优先选择外貌条件尚佳的女性,而女性对男性外貌条件的要求相对宽松!

女人更需要强壮高大、聪明的男性作为伴侣,这份基因也因此被筛选至今!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都说以貌取人,长得好看的人我们都觉得有许多优势。但其实,他们的劣势也很多很明显!

究竟有那些方面的劣势呢?

许多的心理研究报告表明,长相好看的人,的确会在很多方面获得青睐跟礼遇!

许多的心理研究报告表明,长相好看的人,的确会在很多方面获得青睐跟礼遇!
许多的心理研究报告表明,长相好看的人,的确会在很多方面获得青睐跟礼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时候,是一张快速通行证。但哥伦比亚大学心理学家爱德华.桑达克(Edward Lee Thorndike)却提出了不同的论点“美丽脸庞的光环效应”。

人们会下意识认为,长相好看的人更有头脑、适应力更强、社交能力也更好!脸庞给人第一印象的好坏,会影响接下来的印象评分。

另一方面,北卡罗来纳大学心理学家通过实验发现,高颜值的人可以赚更多的钱、获得更快的晋升,并且往往更自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分子精神病学》(Molecular Psychiatry)中有这样一段描述,人类的大脑有一种特殊的奖赏回路,看见美好的事物,会分泌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让人感到快乐,好看的事物给人以快乐的感觉属于一种典型的生物奖励。

心理学家:女性长得好看坏处居然这么多。
长得好看似乎没什么坏处,事实真的如此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得好看似乎没什么坏处,事实真的如此吗?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相关细化研究发现,高颜值同样具有坏处,具体而言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1、容易受到同性排斥

在异性眼里,高颜值的异性聪明,具有领导气质,但是在同性眼里,高颜值普遍显得“稚嫩”、“没有头脑”、“靠脸吃饭”,同性更倾向于信任那些长相普通能力出众的人。

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也容易刷掉高颜值的同性。

2、容易被认为能力不足

一个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是,长相好看的人经常被认为能力不足。

比如,一个长相好看的女人获得了高职位,人们第一反应是其中有没有什么权色交易,而不是去佩服她的能力。长得好看的女人去竞选领导,大机率会落选。

这是因为,长得好看的人的脸通常会激起人们的保护欲,这样的人被认为不具有领导力。

3、容易被认为是强势群体

长相姣好的女生容易被认为是强势群体。
长相姣好的女生容易被认为是强势群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院的护士在照顾病人的时候会优先照顾哪些“看起来糟糕”的病人,而长相姣好看起来没什么问题的你则容易被忽略。

这是因为医生、护士的工作性质是“照顾好病人”,而不是“服务好客人”,如果一个病人因为没受到及时的照顾而病情加重,她们会被罚,而给予一个良好的人更多的照顾,并不能为她们带来奖励。

4、负面行为、负面特征会被放大

心理学研究发现,长得好看的人的负面行为、负面特征会被放大。

坏女人如果长得漂亮会被认为是蛇蝎心肠,而坏女人长得不好看,人们自然会认为是环境影响了她,生活所迫让她不得不犯罪。

美国法庭上有个奇怪的现象,高颜值的人会被判得更重,我们不得不怀疑法官也受到了颜值的影响。

5、让人感觉难以接近

另外,高颜值还会产生明星效应,人们虽然喜欢看你,但是通常会和你保持距离,因为普遍觉得你难以接近。

这一现象其实是受到社会文化的影响。在以前,明星让人忍不住去拥抱,但是,现在明星有了保安,美女有了护花使者,这让接近的危险和困难变大了。

而且,贸然搭讪一个美女,成功机率是非常低的,还可能会被评价为好色之徒、流氓,得不到什么好处,因此也就不愿意接近了。

你喜欢自己的长相吗?或又曾因为脸蛋遇上什么不公平的事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