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死线?中共政法委威胁港人“躲不过十五”(图)

发表:2019-09-0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节是死线?中共政法委威胁港人“躲不过十五”
香港“反送中”运动8月31日爆发近3个月来最激烈的冲突之后,中共政法委恫吓: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港人该掰着手指算一算。(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8月31日爆发近3个月来最激烈的冲突,中共政法委9月1日凌晨发文恫吓: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港人该掰着手指算一算,暗指9月13日中秋节有扩大执法的可能性。《人民日报》则要示威者“不要期待法不责众”。不过,迹象也显示,由于港人无惧极权,以及国际社会关注,中共亦在投鼠忌器。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发文表示,8·31的示威采取“恐怖主义手法”,且出现美国星条旗,“受外部势力干预迹象一览无疑”。

文章表示,香港示威者“犯下如此暴行,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过逃得脱。‘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暴徒们该自己掰著手指算一算了”,暗示9月13日可能扩大执法行动。

但是该文章却只字不提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蓝色水炮,橡皮子弹等镇压抗议者。香港警方在应对抗议者时过度执法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同时,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刊文开足火力恫吓示威者,声称要进行所谓的“依法制暴”。文章避开大部分港人的强大民意,声称,“香港‘保卫战’,已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并要更多市民“挺身而出,发出‘反暴力、护法治’的最强音”。

新华社发表评论,声称所谓的暴徒抱着毁灭香港的疯狂心态,香港止暴制乱已到关键时刻,决不能容忍乱象继续。

中共官媒对香港抗议活动谴责、警告等的调门不断升高,对此《美国之音》刊文指,今年9月13日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中共政法委对香港抗议者的警告,让人们揣测中共当局是否会以各种借口,在“中秋节”前派武警进入香港,帮助港府进行所谓“止暴制乱”。

中秋节是死线?中共政法委威胁港人“躲不过十五”
中共军车8月29日凌晨进入香港,引发民众质疑和高度关注。图为8月16日停放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外的中共军车。(网络图片)

8月29日凌晨1点多,更有港人在社交媒体透露,发现约50多中共军车及装甲车从深圳经落马洲悄然入港。

逃美富商郭文贵也在自媒体节目中透露,孟建柱、郭声琨、许其亮等中共军队政法系高官8月28日齐集深圳,就香港问题开会,“就两句话:不择手段、不惜代价,就这俩词”。

据台媒此前披露,中共的机密文件显示,中共要求港府与广东省密切配合,调动广东武警部队、公安与港警统一行动,8月底平息香港事态。

从中共绝密文件可以看出,中共急于在“十一”建政70周年之前,平息反送中运动,避免建政70周年丢面子,也防止蔓延至大陆出现更多的类似抗争行动。

香港议员田北辰8月20日接受港台节目《千禧年代》访问时表示,据他掌握的内部消息指,北京当局对香港局势设有“死线”,港府若不能在中共建政70周年前平息局势,中央不排除出兵的可能。这一消息虽然未获证实,也不排除有官方放风的可能性,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从中共本性与过往所作所为来看,“十一”是“死线”的说法可能贴切。

事实上,早在7月初,香港《苹果日报》披露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7月2日已抵达深圳坐镇,意在“声援和支持香港警方采取强硬手段”。

有未经证实消息称,7月21日晚,当大批示威者冲击中联办、中共国徽被涂污之际,中联办有负责人致电警务处高层,电话竟一小时都未接通。事后中联办奉北京之令,已将所有重要文件运返深圳保存,足见气氛之紧张。更有消息称,北京已将香港反送中运动定性为颜色革命。

香港反送中示威两个多月以来示威延绵不绝、有愈演愈烈之势。港人无惧打压,用事实说话,抗争持续。

上周曾有亲共港媒爆称港府正在考虑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控制局面。林郑月娥在27日记者会回应相关问题时并未否认。而泛民派则警告称,动用紧急法“等于战争状态,会令香港玉石俱焚”。

一直有传闻北京可能动用军队,但国际社会都在紧密关注香港、声援香港,同时警告中共不要轻举妄动。外界认为,中共未必敢贸然行动。

9月1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警告中共,拒绝让港府回应民间5项诉求的做法,已加剧紧张局势,中共领导人应重新考虑这项决定,并敦促港府立即释放被捕的示威者,停止过度使用武力,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