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夫妇因这个原因起诉加航 竟胜诉获赔(图)

发表:2019-09-02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航空飞机
加国航空航班飞机(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加拿大联邦法院最近裁定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赔偿一对夫妻21,000美元,原因是加航仅为乘客提供英文服务,没有提供法语服务。

据CBC报道,加拿大夫妇迈克和琳达(Michel;Lynda Thibodeau)向加国联邦法院起诉加航称,他们在乘坐加航时,发现飞机上多处文字提示只有英文说明,没有法语。比如说,座椅安全带上只有英文(lift)的说明,而没有标注法语;飞机紧急出口门处只有英文(exit),没有法语;有些语言标注虽然也有法语,但字体明显比英文小很多;机场的登机通知的文字说明,英文版比法语版描述得更详细,据法庭文件显示,英文版的说明时长是15秒,而法语版是有5秒。

最后加国联邦法庭法官判决这对夫妇胜诉,裁定加航赔款21,000美元,并且向这对夫妻道歉。据加拿大新闻报道,这些年来,这对夫妇共提出诉讼22次,都是起诉很多公共设施处没有使用双语说明的案件。

在2011年时,这对夫妇就曾以同样的理由起诉过加拿大航空公司,获得法庭支持。他们称在乘坐加航由渥太华飞往美国的来回航班中,加航都没有提供法语服务,只有英语服务。他们要求加航赔偿50万美元,最后法官判加航赔偿12,000美元。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这对夫妇还有一次是因为在飞机上用法语点了饮料七喜,但是乘务员给他们送来了雪碧,夫妇俩以这个理由起诉加航,要求赔偿。最初法院判加航赔偿。但加航不服后上诉到最高法院。经最高法院审理后,加航上诉得直不必赔偿,但必须向这对夫妇道歉。

据加国媒体称,这对夫妇多次起诉加航,有人认为这对夫妇是在浪费法庭资源和纳税人的钱,但也有人支持夫妇的做法,认为加拿大既然是英语和法语的双语国家,加拿大航空公司就应该标出双语说明,如果没有,就需要赔偿并道歉。

加拿大共有十个省和三个特别行政区,其中只有魁北克省(Quebec)只以法语为官方语言,而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是唯一同时以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作为官方语言的省,其它省份和特区均以英文为官方语言。

据2011年的调查显示,在加拿大全国人口中,掌握英语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超过85%,而掌握法语的人口约占30.1%。在官方语言法案和加国人权利与自由宪章第十六条中,英语和法语都被认可为官方语言,这意味着加拿大的所有法案均以这两种语言颁布,政府机构也必须同时提供这两种语言的服务。

另外大约有610万加国人(约占加国总人口的18%)的母语或第一语言既不是英语也不是法语,这些人大多数是来自其他国家的第一代移民。加拿大也是多种美洲原住民语言的故乡,但使用这类语言的人口只占加国总人口的不到1%。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