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台湾直面中共革命“三大法宝”(图)

作者:沈朋达 发表:2019-08-30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台湾位于中共部署革命“三大法宝”前沿,“习五条”是并吞中华民国的正式宣示。
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台湾位于中共部署革命“三大法宝”前沿,“习五条”是并吞中华民国的正式宣示。(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今天表示,台湾位于中共部署革命“三大法宝”前沿,“习五条”是并吞中华民国的正式宣示;他并称,对岸至今仍不愿面对中华民国,两岸当前僵局的责任在北京。

大陆委员会主委陈明通30日上午于“当前中国大陆的发展与挑战”研讨会致词时,做上述表示。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AIT前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也出席开幕式。

陈明通表示,中共面对内外部发展的挑战,仍旧操作其革命的三大法宝统战、武装斗争、党建”:对内高压严控,并运用巨大的经济利益,结合其“锐实力”与“硬实力”,对外破坏民主制度、社会经济正常运作,试图营造有利于共产制度扩张的环境。

他指出,台湾是中共部署三大法宝的最前沿,今年中共发表“习五条”,对台推动“一国两制的统一进程”,宣示不放弃使用武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兼并中华民国的正式宣示”。

陈明通强调,无论在历史事实及国际法上,台湾从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2300万台湾人民永远不会接受北京的一国两制,绝不屈服于霸权威胁”。

陈明通也指出,70年来,中国大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济成长虽取得一定成果,治理体制却始终是“以党领政”、“稳定压倒一切”的集权模式,外界对于中共缺乏民主监督制衡的统治风险及权力递嬗真空等问题,已提出警示。

他表示,北京高层在民族复兴的强国发展理想下,缺乏民主治理思维、忽略人民的关键需求,错误压制人民的基本权利,“政左经右”的路线已经造成社会矛盾持续扩大,发展前景更充满不确定的变数。

陈明通最后强调,对岸至今仍不愿面对中华民国,造成两岸今天的僵局,责任在北京。他也呼吁北京当局正确研判情势,维持大国风范、谨慎自持;真正以人民福祉为念,放弃单边设计的“一国两制”对台政治框架、恢复沟通对话、务实处理两岸关系,才能降低台海情势一再误判的风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