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主播蔡尚华 生活完胜秘招大公开(图)

发表:2019-08-30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生活日新月异,不断革新的变化,令人急着趋足追赶,战战兢兢,但是下一步的改变,又让人却步踌躇,因为世事难料,“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素有“最正主播”美名的东森财经台前主播蔡尚桦,却自有一套克服生活压力秘招哦!

近日,蔡尚桦在脸书上分享,坦白,她是一个很容易给自己太多压力的人,“我永远无法安逸于现状,总是戒慎恐惧”,她认为未雨绸缪是好事,“从小接受的教育要我们随时做好规划,短中长期都该仔细想想,然后按部就班实践。”

蔡尚桦拥有甜美长相与流利口条,她自离开电视台后,转战综艺圈,4月开始她以“助理主持”的身份,搭档曾国城主持《全民星攻略》,表现深得观众喜爱。长大后蔡尚桦才发现,生活的变化总是存在突变性,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有不如预期的发展,也有出乎意料的惊喜”,她直言,在这个谁都无法给你承诺的现实世界,害怕退步、害怕失败就只能不断做好准备,“上天很公平,所以我要做个善良努力的人,然后成为知足快乐的人。”


蔡尚桦:人生下一个十年,期许自己可以有知却无畏,自信昂首勇往直前!(图片来源:蔡尚桦脸书)

蔡尚桦“糖果理论”的理解

曾经明友与蔡尚桦分享“糖果理论”,如果我们每个人一辈子都只有一百颗糖果来衡量情谊的深浅。总会有些人特别重感情,一股脑的对别人好,把一百颗糖果都给了对方,一旦没有拿回等值的糖果,难免就会觉得不公平、沮丧。

另外也有一群人是社交达人,逢人就发糖果,好像人人好、八面玲珑。但世界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一百颗糖果能发,当他发的多,每个人跟他就都只存在一颗糖果如此薄弱的连结。

蔡尚桦听了非常好奇,问他那该怎么发糖果呢?其实也能用八二理论,将你80颗糖果分享给三五个人,其余20颗就各分一颗给一群人。这样既有了紧密深交的知己,也有萍水相逢广结善缘的伙伴。

现在她不再对做人做事老是戒慎恐惧,日子就是解决问题而已,了解“糖果理论”,觉得放松心情,反而自由自在。

蔡尚桦脸书发文分享:

我终于从台大商学研究所毕业啦!

这薄薄一张纸背后有太多太多不容易!很庆幸也很感动自己终于都撑过来了∼

我是读MBA正规班不是EMBA在职专班,虽然不用付贵松松的学费,但相对来说也不是去交交朋友这么简单。从大学时期就听学长姐说,台大商研所录取率只有2∼3%,很多人都从大二下就开始疯狂补经济会计微积分备战。没想到有幸考上后,刚好有机会进电视台,只好先休学进入职场,后来半工半读,一边要应付满满的课业报告大考小考,一边得处理来自职场的千百种挑战。

我常常早上先冲去学校上课,中午赶到公司上班到晚上十点,再冲回学校和同学讨论个案报告,回到家都已经深夜。遇上期中期末考周,就彻夜不睡苦读抱佛脚,还好我有神队友同学,愿意陪我一起念书写报告,真的是让他们多多carry了∼特别是我的指导教授,不管多晚都不厌其烦教导协助我,经过无数次meeting和修改,终于通过论文口试的那刻我都要喜极而泣了!!!

这几年特别常被询问,有没有读硕班的必要性?要大学毕业马上读,还是先进入职场打滚几年后再读?

老实说如果不是读在职班,我还是会建议大家一口气读完。一来是像我这样蜡烛两头烧真的不好受,很容易两边事情都无法做到尽善尽美,另一方面是人生会面临很多选择和拉扯!你想,才工作了两三年,主管刚注意到你,打算好好提携给你更多表现和升迁机会,你好意思拍拍屁股回去念书吗?然后再拖个几年,都年近三十准备成家立业了,你还有抛下一切义无反顾的勇气吗?

我就看到身边一些好友,弃高薪来读研究所,没想到毕业后重回职场薪资待遇和职等都没有显著提升,难免觉得灰心失望不符期待。

所以要先想清楚再进修的目的是为了洗一个更好的学历?升官加薪?或是想暂时离开职场是非之地自我追寻,还是单纯想精进的多元专业能力、拓展人脉!

请全盘仔细想清楚再做决定,不需要盲从社会价值观,毕竟青春有限,应该做更有意义和效率的时间分配。

老实说这几年我内心就经历了诸多转折。从一开始想要兼顾一切却十分无力和疲惫,到后来为了完成学业暂别主播台的纠结,一直到这一年选择了就不后悔,反而意外开启我的斜杠人生,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下一个十年,期许自己可以有知却无畏,自信昂首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