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奇遇记!瞬间消失的灵隐寺(图)

作者:天馨 发表:2019-08-26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奇遇记!瞬间消失的灵隐寺
宝公奇遇众僧,后来方才知晓:“灵隐寺是石赵时佛图澄法师所造。不是凡人居住的地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僧人宝公,在嵩山上修行。一天在去白鹿山的路上,迷失了道路。此时已经天近黄昏,正不知所措之际,忽然听见了钟声。循着声音,宝公攀上陡岩,在林子深处看到了一座寺庙,庙门上的匾额上写着“灵隐寺”。门外有五、六只大如牛的狗,白毛黑啄或踊或卧。听到脚步声,几只大狗回视宝公,宝公有些恐惧打算往回走。

这时一个胡僧从外边回来,宝公唤他却不答应。宝公只好径直走入门内,狗亦相随。过了很久,宝公才能视物。他依次进入房中,走到讲堂才见床榻高座。宝公来到西南角的床上坐下。又过了一段时间,突然听见东面屋子里有声音。宝公抬头观看,见屋顶开口像井那样大,身形巨大的僧人从孔中飞下,一共到了五六十人。他们依次而坐,相互询问,如“今日斋时何处食来”,“豫章成都长安陇右蓟北岭南五天竺”等。话题无处不至,牵涉到了千万余里外的事情。

最后,一位僧人从空而下,所有人都问他因何来迟。

僧人说:“今日是相州城东彼岸寺鉴禅师讲法会。有一后生聪俊难问,词音锋起殊为可观,所以不知不觉就来晚了。”宝公整衣而起对诸僧说:“鉴就是宝和尚。”诸僧看着宝公,瞬间就消失了,灵隐寺也不复存在。宝公独自一人坐在柞木之下,周围除了岩谷、禽鸟什么都没有。

宝公出山后告诉了尚统法师自己的奇遇。法师说:“灵隐寺是石赵时佛图澄法师所造。不是凡人居住的地方。”

(《神僧传》卷三)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