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袁木华春莹的“战狼”新副手 曾被美前高官骂可耻(组图)

发表:2019-08-25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华春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被西方媒体直指中国外交越来越“战狼化”之后,以鹰派言论著称的中共驻巴基斯坦外交官赵立坚转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成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副手。

8月25日,有媒体发现,中共外交部官网“组织机构”一栏已更新,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已转任外交部新闻司排名第三的副司长。

目前担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的是华春莹,副司长为耿爽、于敦海、赵立坚。

如今赵立坚转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外界认为,这等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再添一名“战狼”副手。港媒《星岛日报》称,赵立坚可望成为大陆外交部发言人之一。

近期中国外交部官员因强硬态度被外媒称为“中外关系破坏部”、外交“战狼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7日刊文指出,中国外交愈趋“战狼化”,强硬的外交言论可能已成为中国外交系统不成文的晋升考核标准。“战狼”是中国国产电影,该片和其续集都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据悉,赵立坚在被北京当局封锁的海外社交媒体上十分活跃,他于2010年5月开通推特(Twitter)账号,目前粉丝以十万计。

美方制裁华为事件开始,中国网络曾疯传一张将苹果(Apple)商标切成华为LOGO的图片,就是赵立坚今年5月在推特上首发的。赵立坚当时还说,“川普(特朗普)这么痛恨一家中国民营企业的原因揭晓了,看看华为的标识,它把苹果切成了碎片。”

此外,赵立坚7月13日透过推特重申中国的新疆政策,同时借机批评美国的种族问题,称“华盛顿特区的白人从不去西南区,因为那是黑人和拉美裔的地区”。赵立坚在推特上的言论引发美国前高官不满,引发双方隔空骂战。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于7月14日在推特上表示,赵立坚是“可耻的种族主义者,而且惊人的无知”。赖斯还称,“在正常时期,你(指赵立坚)会被列为不受欢迎人物(PNG)。”她还要求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将赵立坚送回国。赖斯的言论一出,赵立坚迅速删除了推文。

女袁木华春莹的“战狼”新副手曾被美前高官骂可耻
赵立坚与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推特骂战(网页截图)

当时,英媒BBC形容赵立坚是在推特上最活跃的中共外交官之一,与中共“韬光养晦”外交政策相比,近来中共外交官在国际媒体和社交媒体上越来越活跃,但宣传中共观点的效果往往弄巧成拙,沟通的结果总是事与愿违。

自中美贸易战烽烟再起,及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共外交官集体出动,企图扩大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有“女袁木”之称的华春莹撰文声称,要解决中共挨骂的问题,要占据制高点,提升国际话语权,云云。中共驻美大使也开通了官方推特账号。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在短视频应用软件抖音上开通了官方平台。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