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封锁20万五毛帐号后 YouTube删210个频道(组图)

发表:2019-08-23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帐号
谷歌22日公告旗下的线上影音平台YouTube关闭210个频道(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谷歌(Google)22日公告,旗下线上影音平台YouTube关闭210个频道,这些频道散布有关香港“反送中”抗争的不实谣言,并指这次发现与先前推特和脸书宣布的中国行动有关。

谷歌22日以反间谍威胁分析小组(Threat Analysis Group)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的名义,在其网站发出声明称,本周在打击网络干预活动时,发现210个YouTube频道上有香港反送中抗争讯息,以一种“协调方式”运作。

谷歌指出,这些YouTube频道使用VPN(翻墙)和其他方法,来掩盖这些帐号的来源,目的是发布香港反送中的不实消息。

社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在19日宣布,源自中国的使用者帐号在其平台上散布不实讯息,将香港反送中示威描绘为暴力、极端。脸书直言这些帐号与中共政府有关,他们企图打击反送中运动正当性。脸书和推特已删除及停权超过20万个相关帐号。(参见:推特脸书停权20万五毛帐号 中国外交部气噗噗回应

香港
香港8月18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流水式集会”参与人数超过170万人。(看中国摄影:周秀文)

谷歌虽然没有明文指责中国政府策划散布不实信息的行动,但谷歌方面表示,这一发现与近期脸书和推特宣布与中国有关的观察和行动一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美方对中共企图通过散布有关香港局势的虚假信息,感到忧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一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也表示:“我看到了这些报导,也知道中国及其试图在网络空间从事网络犯罪的历史。这是他们试图操弄数据的又恶劣行为。

对此,中国驻华府大使馆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