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嘉兴旧同僚涉妄议中央 案情曝光(图)

发表:2019-08-22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1日,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前常委何炳荣受贿、滥用职权案开庭。
8月21日,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前常委何炳荣受贿、滥用职权案开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8月21日,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前常委何炳荣受贿、滥用职权案开庭。何炳荣被控受贿655万余元,帮助女婿公司违规拿地等。何炳荣是前中共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在嘉兴时的旧同事,他此前被通报涉“妄议中央”等罪名。有这一罪名的落马官员不少,所涉言论火爆,但官方多未公布。

何炳荣被指控,1998年至2017年,利用担任桐乡市副市长、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接、工程推进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55万余元。

2013年至2015年,何炳荣担任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期间,为帮助其女婿的公司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低价获取土地使用权而滥权,违规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变更土地规划用途、实施土地竞拍、返补资金等,造成231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现年61岁的何炳荣,曾在桐乡县、市任职,又在嘉善县任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县委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2010年3月起,任浙江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党工委书记。何炳荣2017年9月退休,2018年11月29日被调查;2019年5月8日,被开除党籍、取消享受的待遇。

5月8日,中共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嘉兴市委原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何炳荣被“双开”。通报中提到,何炳荣“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参加所谓迷信活动,搞权色交易,公款吃喝,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利等。

其罪名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

5月14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陆媒援引浙江省纪委监委的消息,披露了何炳荣“妄议中央”的内容。

报导称,2013年至2015年期间,何炳荣在嘉兴经开区党工委高层会议等场合,多次“妄议中央八项规定”,认为“八项规定在接待上的规定太死板,要影响经济发展”,“不接待好客商怎么做招商引资?”等等。

何炳荣是浙江嘉兴本土官员。而嘉兴曾是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工作旧地,胡海峰2013年5月任浙江嘉兴市市委副书记。2014年3月,兼任嘉兴市委政法委书记和嘉兴市委党校校长。2016年1月任嘉兴市副市长、3月任代理市长。2017年4月25日,连任嘉兴市市长。2018年7月2日,任丽水市市委书记。

履历可见,仕途一直在嘉兴的何炳荣是胡海峰旧同事,胡在嘉兴期间与其有多年工作交集。不过外界多认为,嘉兴官场的窝案,未必能牵扯到被习中央立为太子党“榜样”、仕途看涨的胡海峰。

另据《看中国》盘点发现,“妄议中央”首次出现在习近平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讲话中,后于2015年10月列入新修的俗称中共“帮规”的党纪处分条例。近年已有至少8名落马高官涉及“妄议中央”或有类似官方表述,包括中共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天津市原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还有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

基本上所有这些落马官员“妄议”言论并未被官方详细说明。但坊间早有流传。

其中北京前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曾散布习近平和王岐山“流言”。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2月号援引官场匿名消息称:吕锡文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地散布过有关王岐山和习近平的流言蜚语。对此,习近平非常气愤,在中共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怒批:“有的人热衷于打探消息,四处寻问,八方打听,不该问的偏要问,不该知道的特想知道,捉到一些所谓内幕消息就到处私下传播。”

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的言论则曾流传在网上,被指最火爆。

传言称王珉曾在酒席中当众因习近平安排亲信李希到辽宁而大发政治牢骚,当有人提醒他“小心被当了腐败典型”时,王珉脱口说出了一句:“说你腐败你就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听讲者当面奉承王珉“论断精辟”,而王珉当时还自嘲了一句“精个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