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品》星爷妈逝世 干儿子林家栋含泪送行(组图)

发表:2019-08-20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深粤语片女星夏萍(原名卢少萍),8月5日在艺人林家栋和张国强陪伴下安详去世,享年81岁。19日在香港举行告别式,当天早9点出殡,包括谢贤、雪妮与老公唐佳、罗兰、丁羽、钱小豪、张颕康、黄智贤、麦长青、元秋、阮兆辉、梁健平等友人也到场送她最后一程。


谢贤等友人也到场送她最后一程。(图片来源:Tvb粉丝团脸书)

夏萍留遗愿 一路好走

夏萍灵堂摆设素雅,干儿子林家栋戴着口罩,身穿素服在灵堂帮忙打点一切,在受访时提到干妈仍然忍不住数度伤心落泪。他表示夏萍生前因为曾说怕火,所以按她的意愿进行土葬。

据悉,夏萍晚年生活孤独,2015年在家中摔倒,过了10多个小时才被发现送医。7月底再度中风,年纪大加上已患有高血压及糖尿病,医生表示药物会影响某些病,很难大动作医治,只能靠药物维持生命。

林家栋表示当时他仍在中国拍戏,询问了医生是否能让干妈撑到他回来,医生仅表达“近人事”,林家栋又说:“干妈已撑了两个星期,用药去支撑(命),所以我回来可以见到她最后一面。”

忆及他和干妈在电视台合作至今已认识20多年,很喜欢她是一个率直的人,“她还会经常用粗口亏我,最开心是一起开工时,不停互相‘问候’”;有时他在片场被蚊虫咬,干妈还会帮他抓痒:“就很像妈妈照顾小朋友,我们间的情份也是这样慢慢建立起来。”

提到夏萍有什么遗愿?林家栋说:“她整天担心走了之后会怎样,我说不用担心,有我在。她一个人是相当孤独的,我可以做的就是陪着她。其实10年前已想安排她进养老院,但她不想。岂料她之后在家中跌倒,10个小时后才有人知道,我就说一定要去,接着便问杜琪峯是否能安排她进艺进同学会的护老院,3日内已办妥。”最后林家栋再度激动落泪:“我叫她放心,你能叫我儿子,我能叫你当妈妈,我说总之有我一天,我一定会照顾你到最后。”更表示自己会协助夏萍子女处理丧礼。

丧礼当日,包括黄秋生、黎明、刘德华、刘青云夫妇、钱嘉乐夫妇、吴君如、导演杜琪峯、罗家英、吴孟达等人都送上花圈致意。

同是资深影星的谢贤也到场,停留了半个小时才离开,他说和夏萍是老朋友,所以来鞠个躬。谈到他们过去拍片趣事?谢贤说:“没有,已经好久没拍戏,以前当然很多时候在一起。”又被问及夏萍为人如何?他回:“你想我怎么说?我跟她就很好玩的。”


夏萍出道60年,是香港著名的“老戏骨”甘草演员,艺人林家栋和张国强陪伴下, 8月5日安详去世。(图片来源:Tvb粉丝团脸书)

夏萍一生戏缘深 曾获得成就奖

夏萍出道60年,18岁正式入行,1970年加入邵氏拍片13年,至1982年加入TVB演出各类配角,中年后大多演出母亲或奶奶等角色,是香港著名的“老戏骨”甘草演员。

夏萍曾经历两段婚姻,1964年与首任老公江一帆闪婚,育有一子一女,一年后离婚,与子女甚少联络,1970年,33岁夏萍与第2任老公乐师张云结婚,可惜对方于91年过世,近年她因健康问题淡出幕前。

影视双栖的她,演出过百部电视剧,曾无数巨星合作拍戏过,2005年于《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5》中获颁“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嘉许她在演艺圈的贡献。其中观众最熟悉的是与“星爷”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中她饰演的母亲一角,把咸鱼当尚方宝剑的桥段相当搞笑。最后一次演出电影则是2011年的《夺命金》,在片中饰演收纸类的婆婆。如今夏萍离世,也带给娱乐圈其他好友及影迷永远怀念,希望她一路好走。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