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事敌灾星 不能忍真的会出大事!(图)

发表:2019-08-1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忍事敌灾星不能忍真的会出大事!
小不忍则乱大谋。(绘图:志清/看中国)

清朝时,苏州有个人叫徐受天。一次,他在街上行走的时候被一个挑粪的人撞着,还泼了他一身脏粪。徐受天本想发火,让他赔偿衣服和鞋子,但又想到挑粪的人一定家境贫穷,谅他也不可能赔偿他。于是,徐受天忍受着身上的臭气,想要悄悄转身离开。

没想到,那个挑粪人居然反过来诬陷是徐受天将他的粪桶撞翻,对他又打又骂。徐受天挣脱后急忙逃走,挑粪人在后面追了一里多地,连围观的人都为徐受天鸣不平。

徐受天臭烘烘的回到家里,妻子儿女也埋怨他,认为这是不祥之兆,徐受天自己也是闷闷不乐。

半夜时,徐受天突然听到外面有急促的叩门声,他想:这三更半夜的,谁这么急着敲门呢?

于是,他赶紧披衣,开门查看。一看吓了一跳,竟然是白天遇到的挑粪人!

只见那挑粪人凶巴巴的站在他面前,徐受天不禁说道:“你白天撞了我,弄我一身脏,我都没让你赔。你追打我,我一再忍辱避让。你还深更半夜跑到我家门口来找麻烦?”

挑粪人说:“我前世与你有仇,这世选好时机来报仇,因为你白天忍让,我的仇恨已经消除了。我寿命到此,家中非常贫困,无棺殓葬。如果你能帮我入土为安,那我们的仇怨就完全化解了。如果您还能周济一下我的妻儿,我一定会报答你的恩德。”

挑粪人说完,痛哭了起来。原来,挑粪人在白天追打徐受天后就死去了。

徐受天很害怕,但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挑粪人把姓名和住的地方告诉了他后,哀嚎离去。

第二天,徐受天按挑粪人说的地址前去寻访,果然像挑粪人说的,徐受天于是厚殓了他,并给了他的儿子十两银子,让他做点小买卖以赡养母亲。

徐受天后来将此事告诉身边的人,并说:“我如果因受到羞辱与打骂,忍不了一时之气,和他争吵并动手,盛怒下打那个挑粪人,事情就麻烦了。他定好找我报前世的仇在那时死去,我一还手就变成我打死他了。他死在我手上,我肯定被报官偿命,那我早已经在刑场被上绞刑了。”

孔子曾说:“牙齿因为刚硬所以容易折断,舌头因为柔软所以易于保存。柔软必定胜过刚硬,弱小的东西也可以战胜强大的东西。喜好争斗必定要受到损伤,一味逞勇一定会导致灭亡。做各种事情的根本态度是:忍让是最好的。”

人遇到的什么事都不是偶然的,都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生。如果遇到横逆之事,这很可能在前生前世你也曾这样伤害过对方。所以,当遇到无理取闹之人如能够多一些忍辱避让,很可能就像故事中的徐受天那样化解和躲避过更大的灾祸。不然冤冤相报,何时才能了结啊。

责任编辑:唐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