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封杀!《寄生上流》遭禁映内幕曝光(图)

发表:2019-07-30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坎城金棕榈大奖 票房频传佳绩

由韩国著名导演奉俊昊执导,5月获法国坎城国际影展金棕榈大奖的韩国电影《寄生上流》(Parasite,陆译:寄生虫,港译:上流寄生族),原排定7月28日在中国青海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放映,却在影展闭幕前一天,官方微博突然宣布:“因技术原因”取消放映该片,不禁让人联想又是中共在背后搞鬼。

《寄生上流》获得法国坎城影展拿下象征最高荣誉的金棕榈大奖后,国内好评不断,票房也频传佳绩,全台票房冲破1亿1450万,荣登今年度最卖座韩国电影,更是继《尸速列车》、《与神同行1、2》及喜剧片《鸡不可失》之后,成为第5部在台上映票房破亿元的韩国电影。

《寄生上流》讲述贫富差距 触动中共敏感神经

《寄生上流》邀请了李静恩(Lee Jeong-eun)和宋康昊(Song Kang-ho)等硬底子演员担纲演出,内容主要讲述一家四口全是无业游民,努力进入上流人家的故事。

爸爸基泽(宋康昊饰)成日游手好闲,直到长子基宇(崔宇植饰)动起歪脑筋,靠着伪造的学历来到富豪朴社长(李善均饰)的家应征家教,从此,具有天壤之别的两个家庭,被卷入一连串的意外事件中,两个家庭都渐渐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贫富差距本来就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寄生上流》刚好凸显了贫富悬殊所造成的社会问题,所以在全国各地都掀起热烈讨论。早在2009年,中国权威部门的报告指出,“中国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集中度远高于5%的人口掌握了60%财富的美国。”似乎正因为《寄生上流》探讨贫富差距的题材过于敏感,才让中共出手,以“技术原因”为由禁止其参展。

“FIRST青年电影展”官方宣布取消放映《寄生上流》的消息后,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看法:

“技术原因”是中国官员常用的话。

“笑死我了,这个借口,不想上就别上呗,这扯着咩技术?”

“又扯技术原因……越是看不成的好电影,还越想去看。”

“技术:我不想背锅了。”

“以后想看咩电影就从被禁的名单里找,省得还要花心思在国产烂片里选。”

中共心虚以“技术原因”封杀播映

据了解,中国的战争片《八佰》原订在上月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开幕影片亮相,也是“技术原因”未能上映。报导指出,“八佰”描写抗日战争时期,国军的活跃表现,这才是取消上映的真正原因。这部片迄今尚未确定上映日期。

截至目前,《寄生上流》已在全球202个国家上映,位列在海外放映的韩国电影排行榜榜首,在台湾更是荣登今年度最卖座韩国电影,已在香港上映,且《寄生上流》在中国电影评论网站豆瓣上获得9.2分的高评价。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据中国媒体分析认为,是中国当局以审查为由取消了放映。有分析评论指出:中共这个贪腐集团,一手制造了中国巨大的贫富差距,所以当然害怕压迫底层的丑陋事件被揭露,才以“技术原因”阻止《寄生上流》在中国参展,这种封杀手法已是昭然若揭,行之有年。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