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内斗开启?传海陆空全面警戒 安检史上最严(图)

发表:2019-07-23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传历来伴随秘密会议的“北戴河模式”已正式开启。
据传历来伴随秘密会议的“北戴河模式”已正式开启。(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据传历来伴随秘密会议的“北戴河模式”已正式开启。海陆空全面警戒,多重安检被指史上最严。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正处于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之际,现任党魁习近平被指面临最严重的挑战。

综合媒体报导,河北当地警方早前通报,7月13日至8月18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已经禁飞限行,交通管制。8日至9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带了一大帮高官亲自前往部署:“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覆盖”,要求“安全稳定,确保万无一失”。代表北戴河会议举行日期已经不远。

习近平15、16日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李克强、汪洋、赵乐际、韩正,以及王岐山、刘鹤等高层也都在此前陆续到地方调研,一般认为就是为北戴河会议做准备。这也符合过往的“北戴河会议”会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所谓“轮番出巡”惯例。

之后,7、8月若出现常委们在官媒“”隐身”,被认为就是会议已开始举行的迹象。

《希望之声》7月23日援引海外媒体消息说,继河北省委书记率领工作组对北戴河进行实地考察后,一个由中南海先头小组也已完成了对北戴河的综合评估。中共最高层北戴河“度假”即将开始,而北戴河模式已经正式开启。

消息称,这一北戴河模式,并非只局限在北戴河,而是遍及中国全境,海陆空全方位无死角全面布防。据称,今年的国内外形势当然与往年大不一样,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各大战区,均已处于高度警戒状态;而人脸识别和多重安检堪称“史上最严”。

消息说,和往年夏天一样,从7月中下旬到8月底,民航总局都会向各大航空公司和各大机场内部发文,要求对乘坐飞机前往京津冀各机场的乘客进行重点安检和单独上报。但如果选择火车前往京津冀,尤其是秦皇岛和北戴河方向的广大乘客,会饱受二次甚至多次安检之苦。

消息称,现在从京津冀几条不同国道和省道驱车前往北戴河方向,在进入河北收费站前,均特别设置了检查站,任何车辆均需接受检查,车上所有人员都必须下车出示身份证件,一一实名核实。比如以自驾游方式从北京前往北戴河,会接受5次下车检查;在进入北戴河市区的所有方向,均有公安武警和特警进行联合检查,并对车辆进行里里外外的全面探测。

报导称,北戴河市区内处处可见形形色色的安全人员;在中共最高层“休假区”外,更是戒备森严,海上有巡逻舰,路上有装甲车,任何人车都必须无条件接受各种随机检查。

今年北戴河会议不寻常 分析指习不愿开、麻烦大

对于北戴河会议来临,各方分析都认为这对习不一定是好事。

外界报导认为,北戴河会议可能讨论包括香港问题,美中贸易战,经济增长下滑和维稳大局等问题。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对自由亚洲表示,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面对内忧外患,如何解释香港问题,如何解释美中贸易战的问题,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面临的棘手难题:“北戴河会议,我看习近平麻烦大了!”

对于美中贸易战,明居正指出,美中双方都想达成协议,但双方内部都有很大的掣肘力量,他说习近平两边下赌注,签和不签,对习近平都有好坏,所以他要看看还能撑多久。习近平眼前问题是先顺利度过北戴河会议,摆平内部压力,因为一不小心内部压力就可能将他掀垮。

明居正表示,香港民众若持续抗争,恐怕港府不戒严都不行,因为港府看似无路可走。即使抗争落幕,港人争取的双普选若无法落实,依然会持续出现抗争。他说香港人争取到双普选也未必就安全了,香港人下一步可能对大陆“点火”,试图将争取民主的思潮传播到大陆,推动大陆内部民主化,香港民众才可能有保障。明居正说,香港与中共,下一波应该是“防火墙的攻防之战”,大陆会把网络控制得更紧,但香港民众会想办法攻破。

此前6月15日,北京指挥下的港府罕见宣布暂缓修例,已被外媒指为是习近平上台后的最大政治让步。

四中全会也一直拖着没开。《大纪元》7月18日报导说,一名原军队系统的红二代在受访中表示,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一直没有召开,就是因为高层达不成一致,习近平现在还没有力量一下子把他们统一起来,所以这个事情只有一直拖着。

《法广》7月15日刊文分析说,中南海的高官们显然有一种压力。习近平执政七年多,树敌许多,他可能不愿意看到反对他的人利用这种表面闲适的机会互通声气。

现旅居美国的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近日对《美国之音》说,虽然习近平大权在握,但也危机四伏,所以他不愿意召开会议,不愿意给反对者一个能够聚集起来形成力量的机会。

近期中共党内气氛再度紧张,在中共建党日“七一”当天,中共喉舌刊登了习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时的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比照毛时代的那场持续三年造成过万人死亡的抓“内奸”运动,这意味着新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即将拉开帷幕。

7月5日,中共高层召开一次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习近平在讲话中连提形势在变、任务在变等6个“变”。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2%。这个数字创下了1992年政府记录季度增速以来的最低点。这些问题都让北戴河会议笼罩阴影。

中央社质疑北京当局“惧变”。报导分析说,在经济成长趋缓及美中贸易战双重压力下,中国社会面临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在惧怕生变的维稳至上思维下,习近平已多次警告全党,特别是指出“危险无处不在”。

时评家陈破空早前在自媒体中分析说,今年北戴河会议,在贸易战的影响下各派权力斗争剧烈,山雨欲来,现在空气再度紧张,习阵营除了在军队方面进行人事调动,还在党务方面大搞整风清党,这表明习执政7年,权力仍不稳,仍担心北戴河会议生变。

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官二代也对外界表示,中国目前暗潮汹涌的时局与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有很大关系。中国的稳定都是暂时的,也许一场没有声响的事件政变就会把中共当局搞下去了。

《法广》文章说,今年不管北戴河有没有会,不管习近平能把迟迟未开的四中全会还能拖延到什么时候,习近平正遭遇他执政以来从未遇到的严重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