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将“革命”输入大陆 香港反送中持续发酵(图)

发表:2019-07-12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2019年7月1日香港民众表达诉求(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抗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香港人,近日开始到大陆游客较多的地点举行示威活动,并发放简体字传单,讲解抗议缘由。海外媒体报导说,“反送中”人士希望籍此突破大陆对“反送中”报导的封杀,并向大陆输出革命。

路透社7月11日报导说,本星期六、星期天,香港“反送中”抗议者将在新界的上水和沙田举行示威活动。这两地是大陆游客常去光顾的购物场所,过去也曾爆发认为生活受“水货客”影响的香港人与大陆游客的冲突。不过, 香港“反送中”人士将在本周末在新界举行的示威活动中,向大陆游客发放简体字印制的小册子,并用普通话喊抗议口号。

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参与者妮珂向本台记者介绍说,她打算参加本周末在新界举行的示威活动,而在此前的7月7日,她和其他抗议者已经在西九龙高铁站向大陆游客讲解抗议缘由,并发放简体字传单。

“我说你们不要怕,我们香港人在争取民主。然后我把传单发给他们,说我们香港在发生什么。多数人是非常认真的听我说。一些人还问我问题。多数人只听没问。我跟很多大陆游客去说,只有两个很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转身就走。我话还没说完,她们很生气的样子,转身就走,并且说‘不要跟我说这些,我不听这些’。”

路透社报导说,过去一个月,中国当局开足马力审查屏蔽有关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消息。而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活动人士,也开始到陆客云集的地点举行抗议,希望籍此突破大陆对“反送中”报导的封杀。香港民阵副召集人梁颖敏表示,“反送中”港人正试图输出革命,如果大陆游客看到香港人正在做什么,将其复制并带回中国,“在香港和中国都会有民主。”

美国“波士顿港澳之友社”联合发起人谢中之向本台表示,这种做法对香港和大陆都有好处。

“我一向认为自己是炎黄后裔、中华儿女,但不是马列子孙。香港年轻人,他们比我们老一代的人想的更通,想的更开。要是中国大陆没民主、自由、人权、法治,香港是没有希望、没有前途的。他们以这个方式向中国大陆传达信息,这肯定对香港本身、对中国都有好处。”

过去几年,香港很多年轻人希望与大陆保持距离,甚至连在维园举行的六四纪念活动都不愿参加。但是现在似乎他们的态度发生了改变。

妮珂表示,在此次“反送中”抗议活动中,香港年轻人非常团结。一些已经拿到外国居留身份或拥有外籍的香港年轻人,也积极参加各种游行示威活动。

“他们说香港是我们的,要走是他们(中共派来的人)走,为什么要我们走?我们要把他们赶走,把侵略者赶走。现在都是这种心理。非常团结。”

路透社报导说,许多参加“反送中”抗议的香港学生,在97主权移交时还是孩童。但现在他们用殖民地旗帜作为抗议的象征,甚至在冲入立法会后,挂起香港殖民地旗帜。妮珂说,这可以理解:

“我是中国人,你天天骂我、天天打我,要我跪在这里,踢我来、踢我去,那我要这个归宿感干嘛?”

妮珂认为,很多香港人怀念英国殖民时代,不仅是因为当时香港经济繁荣令很多普通港人受益,更是因为香港主权移交后,自由空间不断收缩。

 

(原标题:香港反送中人士希望将革命输出到大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