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反复发作 记得要远离4类食物(组图)

发表:2019-07-0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食品既可能导致腹泻,也可能导致腹胀便秘。
油炸食品既可能导致腹泻,也可能导致腹胀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部是个脆弱的器官,过冷、过热都可能伤害着胃部的健康。据调查,70%的胃病患者都可能有着幽门螺旋杆菌,所以经常会胃痛的人,更是应该谨记远离4类食物,保护胃黏膜,让肠胃一天更比一天健康。

胃病反复发作 应远离4类食物

1、油炸食物

与高脂肪食物一样,油炸食品既可能导致腹泻,也可能导致腹胀便秘。原因是,很多油炸食物膳食纤维含量低,不利于肠道健康。

2、豆制品食物

有胃病的人,豆制品食物还是要少吃。因为豆制品食物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从而会引起胃胀气等现象,甚至还会加重胃病的病情。

3、腌制食物

泡菜是腌制食品,是蔬菜发酵而成的食品。泡菜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对人体和胃健康有一定的伤害。

4、寒性水果

梨是寒性水果,胃寒的人食用容易加重症状,引发不适。
梨是寒性水果,胃寒的人食用容易加重症状,引发不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梨是比较典型的寒性水果,所以胃寒的人一般建议少吃或者不吃,以免导致胃寒症状加重,引发拉肚子、腹痛等不适症状。

胃病患者经常有6个表现

1、就算没有吃任何东西,也经常会感觉肚子饱饱的,没有什么食欲。

2、每次吃完饭后,都像吃坏了肚子一样,恶心、想吐,有强烈的胃不适之感。

3、如果有一顿饭没有吃,比较晚的时候,就会感觉胃疼难受,就算是睡着了,也会被痛醒。

4、动不动就会出现反酸的症状,可能是隔几天发生一次,也可能是长期发生,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5、尤其是吃了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后,胃会受到非常大的刺激,几乎是立刻就会腹泻。

6、饭量比较小,每顿饭只吃一点点就饱了,但是总觉得身体疲乏无力,身体也在慢慢消瘦下去。

想要养胃 每天坚持做好4件事

1、吃饭细嚼慢咽

我们的家庭中和我们身边常会看到许多人慢慢吃,慢慢啜饮,而他们的胃通常都比较健康。

因为咀嚼的多,胃可以分泌自己的唾液来帮助消化,所以这种细嚼慢咽的方法可以适合于不同的人群,特别是许多老年人。每天进食时,充分咀嚼食物,咀嚼得越充分,对胃的效果就越好。

此外,一日三餐一定要固定,不要随便打乱吃饭时间。

2、吃饭要规律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很多时候三餐都是应付一下就过去了。三餐要保持规律,不要因为任何事情硬扛着,更不要等到肚子饿的难受、痛了,才去吃饭。只有饮食规律了,肠胃才能保持正常的运转,这是保护胃的前提。

3、常饮养胃水

要想养胃,日常饮水最好饮用温水,避免饮用太烫、太凉的水,也不要饮用生水及各类饮品,尤其是含酒精的饮品、碳酸类饮品。胃“喜温恶寒”,平时饮用还可放一些养胃食材,如恰玛古粉,有一定暖胃、消炎作用。

恰玛古粉养胃暖胃很有效,而且可以代餐食用。它是由恰玛古、黑芝麻、糙米、燕麦、苦荞麦、小米、高粱等多种食材烘焙干躁,放入破壁机打磨而成,每次取适量用开水冲服即可。营养丰富全面,而且里面加入了很多药食同源的养胃食材,常吃可以改善胃部脆弱的状况,达到养胃暖胃,对胃炎、胃溃疡等胃病有一定改善的效果。

4、不要熬夜

日常生活中,对于胃功能不是很好的朋友来说,日常作息一定要有规律,避免熬夜行为。

每天制定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早起早睡,保证自己良好的日常睡眠,提高睡眠质量,这样对于胃部的养护具有很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