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中拍到“凤凰”飞翔 罕见照引万人点赞(组图)

发表:2019-07-06 1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其外型通常被描述成有五彩尾羽和纤瘦身躯,是祥瑞的象征,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和龙相同。一般“凤”为雄性,“凰”为雌性,雄鸟会有开屏的长尾羽,而雌鸟则无,因此古人将孔雀称为凤凰。其图徽常用来象征兴国祥瑞,殷人与孔子《淮南子》:“羽嘉生飞龙,飞龙生凤皇,凤皇生鸾鸟,鸾鸟生庶鸟,凡羽者生于庶鸟。”认为凤凰是飞龙之子。

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凤凰的形象在汉字文化圈各区域中普遍出现。英文称之为Chinese Phoenix或简称Phoenix(但是实际上Phoenix指的是欧美传说里的不死鸟,而非凤凰)。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凤凰作为神话生物,在现实中的原型动物可能是孔雀、红腹锦鸡、甚至是鸵鸟,在众多中国及东亚的文学作品中,经常把这三种鸟类指代为凤凰。

日本网友@yasunosukegram在寺院内拍摄到了罕见一幕,照片中一只身材纤细,有着斑斓羽毛的鸟类,昂首站在寺庙顶端,身后还拖着长长的五彩尾羽,最后甚至展翅飞翔,照片再推特上曝光后惊呆不少网友,大家都觉得自己看见了传说中的“凤凰”。

据悉,日本网友是在茨城县著名观光景点“雨引山乐法寺”拍下这些珍贵画面,照片中的鸟类拖着长长的五彩尾羽,展翅飞上寺庙屋顶,还站在最顶端昂首俯瞰下方,最后更是展开了斑斓的翅膀,一跃飞翔,斑斓翅膀的模样既梦幻又令人惊艳,不少网友都觉得看到了“凤凰”。

其实这只有着五彩尾羽的鸟类是寺庙里放养的孔雀,由于许多人对孔雀的刻板印象都是尾羽开屏,误以为孔雀不会飞,但其实它们同样具有飞翔能力,只是它们飞翔的模样确实相当罕见。

孔雀飞翔时会拖着长长的尾羽,姿态优雅又庄严,再加上网友拍摄的地点是寺庙,为此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网友PO出这组罕见照片后,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吸引了7万人点赞、2.6万人分享。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