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买多套房子出租 被判入狱(图)

发表:2019-07-02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房子
加拿大房子(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2日讯】近日,加拿大一名华人移民,在安省坐拥3套大房子用于出租。为了赚的更多,她将房子改装,却不小心触碰了法律的底线,最终被判入狱21天,罚款$3.4万加元。

Y女士改建房子出租 被判入狱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这名华人Y拥有计算机工程师硕士学位,早期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

而加拿大的租房市场一向火爆。根据第三方权威网站统计,全加拿大租金最贵的城市是安省的多伦多,6月数据显示一房一厅要每月$2230,温哥华排名第二,一房一厅租金每月$2210。

2016年,Y女士将自己位于安大略省奥沙华市Athol Street East的一间房子进行出租。为了赚更多的钱,她对房子进行的装修,隔出了更多的房间,租给了多个人。

但是就是因为这么做,导致她违反了当地市政府规划的租赁条例。不光如此,违法分租也会导致消防隐患增加。随后,她被政府找上门,并且勒令禁止她继续出租该房。

但是Y女士不可能放着一栋空房在那里落灰!她决定行走在法律的边缘,继续悄悄地出租该房。

2017年1月26日,执法人员突袭她家,发现她依旧在出租该物业。于是立刻下逮捕令,将Y女士关了起来!

Y女士哭诉:父亲患癌 丈夫残疾 全靠租金过活

在法庭上,Y女士称自己这样做,是出于无奈和心酸。Y女士哭诉2015年他的父亲被诊断出患有肺癌,作为家中的独生女,她不得不常常返回中国照顾老人。

这样的生活,让她几乎无法工作,她必须通过收租糊口。

后来,父亲的病情更加严重,Y女士不得不卖掉一套房产给父亲治病。2015年底,父亲因为癌症去世,Y女士带着老母回到加拿大照顾,身上的担子又增加了一份。

而且,Y的丈夫是一名残疾人,无法工作,他们膝下3名子女,最小的只有4岁,一家人全都靠她一人微薄的薪水支撑。所以,房租是他们一家必须的收入,不然全家人无法生活下去。

加拿大法官:调查后发现 Y女士根本不像她说的那般窘迫

然而,检方进行了调查,发现事情并不是这么回事。法官提出,Y女士根本不像她说的那般窘迫。

如果说她2015年为了给父亲山穷水尽,那么下面这些房产又要如何解释?

检察官称,Y女士于2017年7月,在Keswick全款购买了一栋$108万加元的房子;2016年6月在Queensville也是全款购买了一栋$118万加元的房子;2018年1月,在Keswick贷款购买了一栋$70万加元的房子,还剩$54.4万加元的贷款要还。

Y女士哭诉,这些房子虽然在她名下,但是都是她帮国内亲友购买的。因为资金出不来,所以那些在加拿大没有身份的中国亲友拜托她帮忙买房。

但是法官认为,Y女士屡教不改,对法庭的警告无动于衷,对租客的安全好不负责。

最终,法官判Y女士入狱21天,罚款$3.4万。

留学生葬身火海 房主非法出租恐赔至倾家荡产

其实像Y女士这样改装房子出租的华人不在少数。

比如2018年5月,多伦多的一间非法出租的房子就在深夜起了大火,一名留学生熟睡中来不及逃脱,遭活活烧死。据悉,事发房屋房东为华人周先生,他名下有6处房屋,其中5处都是学生分租房。

而这栋房子为了便于分组,也对屋内进行的改装,这间不大的物业竟然能住下12个人,所有可以利用的空间都被分割成出租单间。据悉,所有的租客都共用3个浴室和2个厨房,其中一个厨房还没有通水,杂乱不堪,卫生状况和消防安全都令人担忧。

而非法出租的房屋保险公司根本不会理赔,周先生将面临严重的法律责任和巨大的民事赔偿。

多伦多分租房的大火,虽然是一场悲剧也是一次预警。报道称,Y女士其实算非常非常地幸运,因为租户多的房子往往存在大量的消防隐患,在Y被捕前,至少没有悲剧发生,希望这次可以唤醒像Y女士这样的房东,为了生命安全和自己的下半辈子,还是合法正规地出租房子比较保险。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