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白宫宣布时间和长度 中共官媒刻意淡化(图)

作者:丁力 发表:2019-06-27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白宫)

【看中国2019年6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6月26日正在前往日本大阪途中,准备参加20国集团峰会。根据白宫刚刚发布的信息,在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9日11点半举行会晤。川普日程上的下一个事项开始于下午1点5分。

按照白宫提供的日程安排,从川普(特朗普)-习近平会晤开始,到下一项活动——川普会见土耳其总统之间,有一小时35分,正是在午餐时间。

最近访问印度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新德里登上他的专机,前往大阪参加峰会。

习近平抵达日本

6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准备参加在日本大阪府泉佐野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

美国总统在赴日本途中曾经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附近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停留。

川普将晤谈多名外国政要

6月27日,川普总统将和澳大利亚总理共进晚餐。

6月28日早上8点半,他将会晤日本首相,9点15分开始同日本首相和印度总理举行三边会晤,9点35分会晤印度总理。然后,美国总统将在10点15分会晤德国总理。当天下午两点,川普会晤俄罗斯总统,下午3点15分会晤巴西总统。

新华社淡化特习会

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抵达日本的电讯,没提习近平将会晤川普,而说:“习近平还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俄印领导人会晤、中非领导人会晤,并同一些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

这里没有明说美国总统,只说“同一些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用词是“会见”而非“会晤”或“会谈”。

新华社发表的习近平日程也这样简单,不提美国,不提双边会晤的对象、时间、地点。

谈不成就加征10%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三(6月26日)重申,如果他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达不成贸易协议,就将对输美的中国商品加征额外关税。

川普说,如果美中双方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他准备对剩余的3250亿美元输美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不过他说,他对下阶段采取不同的战略持开放态度,即加征10%的关税,而不是25%。他说,这样的关税幅度人们能够应付。

川普还表示,他希望同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但是他对“目前的现状很满意”。

 

原标题:川普启程赴峰会,白宫宣布美中元首大阪会晤时间和长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