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说谎已成香港风土病(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9-06-25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2日,警察对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施以暴力。
6月12日,警察对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施以暴力。(图片来源:看中国 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香港前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表示,市民要求警方就一连串行为,包括暴力攻击市民、粗口侮辱市民、不断说谎等问题道歉,指“现有机制已足够处理投诉”,而“不希望道歉变成风土病”;如果警方认为“有地方不足,就自然会决定应否致歉”云云。发表这种火上加油的言行的当事人,正是中国目前提名的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其提名绝对是侮辱了联合国。

近日香港警察的言行,已经超越了个别警察问题,而是全个警察队伍,有预谋地去从事犯法、滥用暴力、欺骗香港市民的问题,而且这些言行不但得到警队的领导层包庇,甚至会得到赞赏与支持,是由领导层发起,大规模有组织地进行的。

首先引起最大争议的,当然是6月12日警方的防暴警察,特别是名为“速龙小队”的特别战术小队,被摄得于立法会门外清场时,不但对示威者滥用暴力,甚至故意追打身穿写明是传媒工作者、身穿萤光衣的记者;然而滥用暴力之外,令人最为难以接受的,是当日的警队大规模故意除下其警员编号的标记。

几位民主派的立法会议员,多次代市民向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追问为何当日大量警员隐瞒自己的警员编号,不佩戴委任证,甚至在议员拍摄的影片中,故意不回答,追问时则沉默甚至逃跑;而李家超则谎称警员的制服没有位置,去显示其编号云云;市民与传媒,即翻查近日警队衣着的照片,最终证明数日前,以至该日早上的警员以及“速龙小队”,身上都佩戴有编号,而是在采取暴力行为前,其编号才突然消失!

为何警队要说谎呢?为何保安局局长要帮警队圆谎呢?为何不是个别警员,而是大规模警员都如此呢?这就是明显不过的证据,说明警队不但是故意包庇其警员,甚至是指使警队,隐藏其身份再对市民大打出手,以避过他日市民的投诉,以及刑事检控。

警员隐藏身份攻击市民后,甚至把滥伤的市民,视之为“暴动罪”的疑犯,有市民被拖下前来的救护车,有市民在急症室被检控,这些疯狂的行为,都说明香港警察不但没有对早前滥用暴力作出任何反省,而是视之为理所当然。因此愤怒的市民,以年轻人为主,于6月21日包围了警察总部,有愤怒的市民向警总投掷鸡蛋与墨汁,这种不值得提倡的行为,正是警方包庇滥用暴力警员所造成的结果;更荒谬的,是当晚为抹黑示威者,警方更声称因为市民的包围,而导致有十几位病人被困警署而不适云云。警方的网页声称:有长期病患者、癌症病人以至怀孕的大肚婆(孕妇)被困,声称因大门被示威者堵塞,救护车无法前往警署救人,而亲政府的电视台,又为此大做新闻,抹黑示威者。

真相是救护车去到警署现场,警方却在镜头面前,最少20分钟拒绝开门;当时所说的借口,是要时间去找锁匙(下午二时有警察自行用铁链锁上大闸);翌日警察网页的口供,却改为说是病人众多早就回房休息,因此要召集一齐去看病要时间云云;事后传媒一再揭发,包括消防员揭当时警方拒绝直升机救援的建议,还规定要行指定路线(有示威者在场);而医护人员就揭发,说有五个警署职员去到急症室后,竟有三人拒绝就医自行离去,而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更为此滥用救护车服务圆谎说,在救护车接受“治疗”后不再需要用急症室,是“常有的事”──那么为何拒绝到场治疗的郭家麒医生的帮助呢?为何身为警务人员,为政治斗争要滥用紧急服务,还事后继续死撑与抹黑示威者呢?

当这队香港警察上下的言行,都是如此无耻与大话连篇之时,可以理解的,就是为何香港市民对于警察两个字,视之为“有牌烂仔”,或者“有牌黑社会”,毫不信任了。以往市民只是在针对个别滥权的警员,仍然相信“警队有好人”;如今所示范的,却是一个由上至下都参与诈骗、打压市民,不断说谎的团队;警察的公信力,再一次创下了新低,这正是香港警察自己一手造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