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没敢“熊抱”习近平 净收三大“礼包”(组图)

发表:2019-06-23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视频画面显示,金正恩在整个迎接过程中并未对习予以三次“熊抱”。
官方视频画面显示,金正恩在整个迎接过程中并未对习予以三次“熊抱”。(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21日访朝结束已回到北京,“习金会”的一些细节仍备受关注。20日习访问朝鲜时获金正恩超规格对待,但没有象其父金正日迎接胡锦涛,以及他迎接刘云山一样,对习予以三次“熊抱”的传统致敬招式。不过朝鲜本次又净收北京“大礼”。

综合媒体报导,习近平的专机20日降落平壤顺安机场,当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机舱,金正恩夫妇在舷梯旁亲自迎接,金、习两人一同检阅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

习近平访朝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香港《苹果日报》说,在21辆军方摩托车开路下,习乘搭专车前往锦绣山,受到朝方组织的25万名朝鲜民众夹道欢迎,极尽威风。

习近平夫妇之后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朝鲜党政高官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大陆官媒表示,这是外国领导人首次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

《苹果日报》称,这反映习今次得的礼遇远超其前任胡锦涛及江泽民

金正恩没敢“熊抱”习近平净收三大“礼包”
习近平到访朝鲜获超规格待遇。(视频截图)

不过,官方视频画面显示,金正恩在整个迎接过程中并未对习予以三次“熊抱”(贴面拥抱,是朝鲜表示热情致敬的传统礼仪)。

而中共领导人上一次访问朝鲜是在2005年,当年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当时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也遵照传统,在机场贴面拥抱了三次。2001年金正日在平壤机场与江泽民见面时双方也同样有此“熊抱”动作。

金正恩没敢“熊抱”习近平净收三大“礼包”
金正日2001在平壤机场与江泽民见面时双方“熊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江泽民曾分别于1990年和2001年出访朝鲜,其中1990年那次,是其上台后首次外访就往朝鲜跑。邓小平1978年去过一次,1982年朝鲜金氏政权建立者、“吃人魔王”之称的金日成70岁时,他曾再度到访。1963年,时任国家主席、但实际是毛泽东下级的刘少奇曾在朝鲜停留了13天,与金日成举行会晤。

而2015年10月刘云山以常委级别访朝时,从现场视频中发现,金正恩3次“熊抱”刘云山,刘云山与金正恩随后又同台紧靠阅兵。

金正恩没敢“熊抱”习近平净收三大“礼包”
金正恩对刘云山“熊抱”三次。(视频截图)

但金正恩迎接习近平,就没有这一亲切举动。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此前几度访华,中朝高层均未有出现标志性的拥抱动作。习近平与金正恩仅是握手,而非拥抱。日本媒体人加藤嘉一撰文指出,此前,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每次都会与中共领导人拥抱。

这或许与习金二人的年龄辈份有关,但也不完全,因为此前刘云山也享有这一“熊抱”待遇。

一个细节可能说明,习近平需要摆明与金正恩的尊卑关系。去年3月金正恩访华时,英国《金融时报》3月28日刊文称,当习近平和金正恩会晤的画面被披露时,氛围就像是一个父亲在批评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央视画面显示,64岁的习“教育”34岁的金时,金在认真的做笔记。当金讲话时,习就像一个教师爷一样,冷漠地盯着他。

在本次习金会之前,韩国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分析师李成贤(Lee Seong-hyon)曾对美媒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看到过习近平对小他31岁的金正恩表示过同样热切的问候,尽管他们已有过四次会面,”

但李成贤说。“随着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贸易战加剧,朝鲜对中国的地缘政治价值有增无减。”

BBC也曾引述匿名大陆学者表示,中朝关系是利益决定的,不是话语决定的。

观察发现,金正恩对习近平本次访问施以的礼遇,被视为前所未有,早已不拘于是否有过“熊抱”。习近平在极端封闭和独裁专制的中共“小兄弟”朝鲜,享受到在中国也未遇到过的超规格礼遇,让他似乎心花怒放,欢喜溢于容色。他对金正恩承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共都坚定支持朝鲜解决半岛问题所作的努力。

习近平还称,中共愿意尽可能地帮助朝鲜解决安保忧虑,及经济发展上的困难。

金正恩则形容,习近平此行是向全世界显示“朝中友谊”始终不变和不可战胜的契机。

韩国《东亚日报》22日说,这意味着中共不仅在安保层面,还将在经济领域内对朝鲜积极提供支援。

韩联社报导说,此前中共领导人及官员访问朝鲜,都对朝鲜援助大量的粮食和石油。而习此行给朝鲜送去三个“大礼包”,包括向朝鲜提供数十万吨的大米和大量的肥料,以及向朝鲜送去大量大陆游客,作为金正恩过去15个月内4次访华的回赠。

事实上,由于联合国对朝制裁仍然存在,加上美中贸易矛盾不断激化,美朝关系紧张,中共对朝鲜的援助一直在暗中进行。

据中共海关总署5月份透露,金正恩去年4度访华,北京已向朝鲜援助价值100万美元的大米,和价值5000万美元的化肥。

法广对此报导称,所谓鲜血凝成的友谊关系,只有中朝面对美国这个共同敌人时才得到体现出来,如今两国更是充满黑道强人间的互相利用,甚至呈现饥不择食的慌张吃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