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还没出生便接受“手术”治疗(组图)

作者:林澄 编译 发表:2019-06-22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出生”就接受子宫内手术的女婴平安诞生
胎儿接受子宫内手术模拟图(图片来源:Cleveland Clinic twitter 截图

婴儿还没出生也可以动手术?一位母亲尝试“堕胎”以外的选择,2月份让“腹中”患有先天脊柱裂的胎儿接受子宫内手术,值得庆贺的是,这位宝宝于本月诞生,母女均安。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报导,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外科医疗团队在2月份协助一个23周大的胎儿中进行子宫内手术,以修复脊柱裂(Spina bifida)。这次手术成为俄亥俄州北部进行子宫胎儿手术的首例,该名女婴也于本月3日满37周出生,接受剖腹产的母亲和新生的女婴健康状况良好。

“未出生”就接受子宫内手术的女婴平安诞生
临床医生团队在2月进行了子宫内手术。(图片来源:Cleveland Clinic)

克里夫兰医学中心胎儿外科主任卡斯(Darrell Cass)医师表示:“脊柱裂导致婴儿残疾,它可能导致腿部麻痹,也可能影响他们排尿的能力,”此外“压力和液体的积聚以及这种压力会导致脑损伤。”

该手术仅在北美约20家医院提供。卡斯博士之前在休斯顿的德克萨斯儿童胎儿中心工作,自2002年以来已完成160多例胎儿手术,这次是医疗团队首次在俄亥俄州北部执行此类手术。

这项手术的成功基于两个指标,看其大脑结构可否恢复正常及出生时的周数。据FOX 8报导,手术风险很大,因为母亲很有可能过早地分娩。

“未出生”就接受子宫内手术的女婴平安诞生
外科医生利用超音波确定婴儿在母亲子宫中的位置。(图片来源:Cleveland Clinic)

脊柱裂是天生缺陷,通常在胎儿18周时,可经由超音波扫瞄发现。脊柱裂常见症状包含走路障碍,膀胱或肠道控制及脑水肿等。造成原因可能包含遗传因素及环境因素,大多数脊柱裂可借由母体妊娠期间充分摄取叶酸来避免。

“让父母有更多选择,很开心能够为这些复杂的病症提供需要的治疗。”卡斯医师解释,透过出生前的手术,相信这能大大改善孩子的疾病。手术虽成功,但脊柱裂是先天性缺陷,尚无法治愈,患者在出生后仍要持续接受治疗。

克里夫兰医学中心也将此消息放上Twitter,不少网友惊呼不可思议,有人称“这位母亲确定她孩子的生命价值,这真是太棒了。”、“很高兴这发生在真实的生活中。”、“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真是太神奇了!”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