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亡齿寒 赖清德挺反送中 吁习“勿一意孤行”(图)

作者:朱晋纬 发表:2019-06-15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唇亡齿寒赖清德挺反送中吁习“勿一意孤行”
赖清德直播发表5点对“反送中”之看法。图为赖清德12日至新庄昭德宫参拜。(李智为摄影/上报)

【看中国2019年6月15日讯】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冲突扩大,赖清德同日下午于脸书直播,针对此事件发表5点声明,盼望台湾国人共同声援香港民众,也希望媒体多报导香港目前状况,让台湾人了解“一国两制不可行”,并呼吁中国政权不可一意孤行,若不改变,恐怕将冲击到中国政权。

赖清德在直播中,首先吁请台湾国人一同声援“反送中”,表示台湾在此事绝不可袖手旁观,要有“唇亡齿寒之感”,应坚定反对一国两制、一个中国,共同坚定捍卫台湾主权和民主。

赖清德接着呼吁台湾媒体,应多报导香港民众诉求,呈现一国两制真正的状况是什么,让国人知道到“一国两制不可行”、“和平协议不可行”。赖清德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公开扬言使解放军要做准备,表示中国政府不惜派军队进入镇压,目前香港已经有流血冲突产生,如果解放军再进来,后果不堪设想。

赖清德还在直播中对柯文哲、韩国瑜喊话,盼两人对中国并吞台湾的企图心“不可视而不见”,希望两位能站在人民的立场,一起加入壮大台湾的行列,坚定捍卫台湾主权,反对一国两制,反对台湾成为第二个香港。

赖清德也呼吁,中国政权不可一意孤行,认为立法会应撤回违反香港人民意志的恶法,否则后续“将冲击到中国政权”,希望中国应停止迫害香港人权。

赖清德最后提到,希望全球都能关心香港局势发展,施压中国政府,全力支持香港民众。

赖清德表示,若未来再有机会带领台湾,会坚定站在民主阵营这一边。

原文链接:【香港台湾唇亡齿寒】赖清德挺反送中 吁习近平“勿一意孤行”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