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美联储何时才会降息?(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6-11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降息 货币 央行
 

【看中国2019年6月11日讯】6月4日,澳大利亚央行降息25个基点。6月6日,印度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为年内的第3次降息,利率降低至9年内最低水平,并将货币政策立场调整为宽松。而6月8日智利央行也公布,由于经济增长及通胀仍然疲弱,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由3%下调至2.5%,为10年来最大的一次降息。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央行,已经开始了货币逆转,纷纷降息刺激经济,甚至连股市一直创新高的印度也开始降息,这让我们的小伙伴感到羡慕,其实全球货币环境是否真的进入降息周期,最后还得看美联储的脸色,相信更多的央行都在等待美联储的发令枪,等待美联储降息的信号?一旦美联储从加息转向降息,那么后面跟随的央行,会相当的多。甚至包括中国央行

最近在美国,降息的呼声其实已经越来越强烈了,在昨天美股开盘前,美国公布了5月非农数据大幅弱于预期,新增就业仅7.5万人,创3个月以来新低,薪资增幅降温,暗示经济疲软。而对此美联储其实也早有暗示,所谓暗示,其实就是预期管理,也就是我先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你们市场有点准备。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在当前紧张的情况下,他愿意放宽政策。而在此预期之下,我们也看到美国股市本周4连阳,周涨幅接近5%,而与之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的股市4连阴,创业板的周跌幅也刚好差不多是5%。

关于降息这个事,现在华尔街的预期已经越来越强烈,根据调查显示,今年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基本为0%,而今年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也已经低于10%,今年降息的概率已经超过90%,所以似乎今年美联储降息已经是板上钉钉。再加上新增就业创新低,和长短期利率倒挂这种危险信号出现,相信降息恐怕只会提前而不会错后。

现在市场普遍有两个预期时间点,一个是9月份,一个是12月份,目前看12月份美联储降息的概率要大于9月份,但其实这两个时点降息的概率都非常的大。我们认为鉴于目前紧张的就业形势和对于经济非常不好的预期,美联储很可能会提前行动,所以9月降息是非常有可能的。甚至不排除今年美国出现两次降息。

美国市场相对透明,这几年他们的货币政策管理艺术越来越高,基本都能被市场所洞悉,目的就是让大家不要大惊小怪,不至于引发股市的大幅波动,所以现在其实已经在释放各种信号,明确告诉大家降息将至。这对于世界金融可能会有这么几个大影响。

1、美元很可能走弱,美元指数最近跌的很厉害,就是跟降息预期有关,我们发现美国一路加息,美元也一路走强,从79点涨到了最高103点,现在转而降息,很可能这个强美元的趋势就要逆转,美元转升为降,要知道从常态看,美元指数的点位通常在90点下方。所以,弱美元可能会随之来临。

2、美元走弱,对应的黄金就会走强,这个是明确的,还有不明确的,比如其他三类商品,原油能源、工业金属和农产品,美元走强对他们形成支撑,但经济疲弱又对他们形成压力,所以商品能不能走好还有待观察,看到底是降息超预期,还是经济疲弱超预期。但下跌放缓,进入筑底阶段应该是可以肯定的。

3、对于美国股市而言,由于货币政策预期明确,所以很难再形成股市的意外波动,这5年来美国股市能顶着加息一直涨,就说明现在股市跟随经济更多,而不对货币政策做出反应,所以下一步对于股市来说,主要看美国降息能否让经济预期转暖。如果经济稳住了,美股也就稳住了。

那么最关键的问题来了,中国会不会跟随美国降息呢?

首先,中国的经济也出现明显的反复,PMI又跌到了枯荣线下方,所以表明中国央行鸣金收兵太早,需要一场政策环境的纠偏,而从5月底开始,其实中国央行也在有意引导长期利率下行。多提供基础货币,让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

其次,最近美元在跌,人民币兑美元也在跌,所以人民币跌的速度明显更快,但央行突然表态,又把汇率稳了下来。所以可见汇率这块我们有足够的手段去调节。应该不用太担心。

第三,现在整体市场环境来看,我们银行间其实资金还是很充足的,目前不缺水,而是缺信用,所以可能不光是降息的问题,需要央行引导更多的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定向降准降息,或者给明确的窗口指导,也许是下一步的政策考虑。

央行适时的跟随转向,意味着今年的货币环境至少不会差,对于债市来说,牛市将得以延续,而股市方面,在不断地政策累加中,应该也会逐渐稳住局势。所以总体来看,依然看好股债机会,股市现在跌下去的空间,都是未来的利润。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