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之子长眠诺曼底 “这碗饭”决定贸易战(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6-10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2019年6月6日,多国领导人齐聚诺曼底海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在场发表演讲,纪念75年前的盟军诺曼底登陆战。

1944年6月6日,13万盟军士兵从海上登陆,1万7千名士兵空降,开辟了二战欧洲西线战场。2个月后巴黎解放。11个月后,战争在欧洲大陆结束。

美国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在川普演讲所在的这座诺曼底美军公墓里,长眠着9388名美军将士,他们大部分牺牲在诺曼底登陆和登陆后向纵深挺进的战斗中。

可以说,没有盟军登陆,就没有二战后自由的西欧,以及在苏联解体后终于得享自由的东欧诸国和人民。没有这场登陆战,有可能现在整个欧洲都在讲德文、或者俄文,整个东亚都在讲日文。

每年有超过1百万的人怀着感恩的心来到这座公墓。正象川普在演讲中对老兵们所说的:他们赢回了文明的基石,……你们是我们国家的骄傲,你们是我们共和国的荣耀。……我们对你们的感恩是永恒的……。

在诺曼底美军公墓里,长眠着9388名美军将士。
在诺曼底美军公墓里,长眠着9388名美军将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总统之子创造了数个“唯一”

川普演讲中提到了数位美军英雄,但却没有提到本文中的这位主角,事实上,美国从没有刻意宣传他在这次登陆战中的事迹,但他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之一。他就是小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Jr.),他的父亲是美国第26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人们称他为老罗斯总统。

美国著名的总统山,由左至右依次为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及林肯的雕像。
美国著名的总统山,由左至右依次为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及林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944年2月,56岁的小罗斯福被派往英国帮助领导诺曼底入侵,并被任命为第4步兵师副师长,准将军衔。他几次对师长巴顿少将提出口头要求,要求随第一波抢滩士兵们同时登陆。巴顿少将却认为太危险几次拒绝,小罗斯福后来提出正式书面请求,他写道:

“当第一波进攻在海滩发起时,我们进攻的力度和技术很可能将决定整个计划是否能最终成功。……双方的第一次交火,很可能就决定了双方之后的行为模式。在后续部队登陆时,他们应该对战场信息有准确的了解。当你到达岸上的时候,你也应该得到一份信得过的对各方情况的了解。我相信如果允许我和攻击部队在一起的话,我会对以上几点都作出实质性的贡献。此外,我还认识这些先遣部队的军官和士兵。如果他们知道我和他们在一起的话,军心会得以稳定。”

巴顿少将在一番艰难考虑之后,终于批准了小罗斯福的请求,但他也说,这一去小罗斯福不会再活着回来。

小罗斯福成为那一天里亲自参加第一波抢滩的唯一将军(他是准将军衔)。他当时56岁,也是抢滩中的最年长者。他的儿子,上尉昆汀·罗斯福二世(名字纪念小罗斯的弟弟昆汀·罗斯福)也在那一天作为第一波抢滩士兵,在另一处奥马哈海滩登陆。结果奥马哈海滩成为诺曼底当日最血腥的海滩,伤亡约4000人,第一波登陆美军90%丧生,幸运的是,昆汀幸存,他们也是当日唯一参加登陆战的父子兵。

德军在奥马哈海滩修建的防御堡垒
德军在奥马哈海滩修建的防御堡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诺曼底的犹他海滩,小罗斯福准将率领着第8步兵团和第70坦克营,是首先几个从登陆艇上跳入海水的美军成员之一。由于风浪太大,导致导航艇沉没,登陆地点比原定目标向南漂移了一英里。小罗斯福拄着手杖带着手枪,亲自对海滩后方的区域进行了一次侦察,找到了用于向内陆进攻的通道。他找到两个营的指挥官,中校康拉德·西蒙斯和卡尔顿·麦克尼利,组织他们开始向阻挡的敌人阵地发起攻击。小罗斯福决定就从他们登陆的地方战斗,而不是试图找到他们原定攻击位置再开始,他当时说的一句话后来成为名言:“我们就从这里开始战斗!”

这个现场计划取得了彻底成功,一个冷静、幽默、自信的罗斯福在海滩上亲自迎接每一个后续登陆团,给他们讲明战场形势和新的计划,他并用朗诵诗歌和讲述他父亲老罗斯福总统轶事的方式来平静士兵们紧张的情绪。他还冒着炮火亲自疏导那些急着向纵深开进的坦克和战车。一位士兵后来回忆道:小罗斯福四处行走,就算有时候炸起的土块落在他身上,他也没有被敌人火力影响。这给了他勇气,因为如果将军都这样的话,那形势不会坏到哪去。

在诺曼底登陆作战时期的小罗斯福。
在诺曼底登陆作战时期的小罗斯福。(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当第4师师长巴顿少将上岸时,他在海滩不远处见到了罗斯福。他后来写道:

“当时我正在思考作战命令,小罗斯福过来了,他随着第一波登陆,已经把我的士兵们带过了海滩。他对总体战场形势有完美的了解,就象他事前许诺的那样。我一直很喜欢他,当我终于批准他参加第一波登陆时,我认为他一定会被打死。当我之前向他告别时,我根本没有期待还会再能看到他活着回来。你可以想象,当我再看到他时,我内心的那种情感。”

小罗斯福在战场上随机应变,修改了原定作战方案,他让部队进入海滩后方,然后向北,从后方袭击原定目标,达成了原定作战计划。后来成为美国陆军五星上将的布拉德利多年后被问到,什么是他在战场上见到过的最英雄的行为,他说:在(诺曼底)犹他海滩上的泰迪·罗斯福(小罗斯福的昵称)。

小西奥多·罗斯福也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那次战争中的伤病造成了他的健康问题,他患有关节炎,拄着拐杖行走,他还有心脏问题。在犹他海滩登陆后一个月,1944年7月12日,小罗斯福在离诺曼底22公里处心脏病发作身亡,他当时住在一辆几天前刚从德国人手中缴获的一辆改装的卡车上。

1944年9月28日,小西奥多·罗斯福被追授象征美军最高荣誉的荣誉勋章,在二战中,共有472名美军英雄得到这一荣誉。小罗斯福后来就被埋葬在这座诺曼底美军公墓里。

小罗斯福的墓碑,墓碑上写着他是美军荣誉勋章获得者。
小罗斯福准将的墓碑,墓碑上写着他是美军荣誉勋章获得者。(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一碗饭成就“英雄”

而在红朝中国,也有这样一位死在异国的元首之子。他并没有死在战场上,却被宣传部门打造成一位“英雄”。他就是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而促成“英雄”的却只是一碗不明不白的饭。

毛泽东安排毛岸英赴朝,是作为彭德怀的俄文翻译,在志愿军总部本是一场安全的镀金。但毛岸英却因为贪吃一碗饭,违反纪律没有及时撤入防空洞,死于突然到来的美军空袭。这碗饭不明不白,有说是炒饭,有说是蛋炒饭,有说是苹果皮,有说是馒头和稀饭,但一碗饭是不会差了。

毛泽东和毛岸英合影资料图
毛泽东和毛岸英合影资料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1993年出版,由朝鲜战争时任彭德怀军事秘书的杨凤安,与军事科学院军史研究员王天成合写的《驾驭朝鲜战争的人》(2009年更名为《北纬三十八度:彭德怀与朝鲜战争》再版)中描述,在一次空袭中毛岸英和高瑞欣“因昨晚睡的晚了,早饭未来得及吃”,“正在围着火炉热饭吃”,“未来得及跑出,不幸牺牲”。

原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副处长、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杨迪在1998年出版的回忆录《在志愿军司令部的岁月里——鲜为人知的真实情况》透露,当天拂晓前(轰炸发生在拂晓后),毛岸英、高瑞欣和成普三人违反必须进入防空洞的防空纪律,在彭德怀办公室中炒米饭;本书分别于2003和2008年出版的第2版和第3版增加了用鸡蛋炒米饭的细节,并说明所用鸡蛋是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派到志愿军任副政治委员的朴一禹送给彭德怀的。

成普就毛岸英牺牲情况给出的书面描述驳斥蛋炒饭说法,成普生前口述、由成曦整理身后发表的文章描述了当时毛岸英在烤苹果皮;该文授权发表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版本删去了烤苹果皮的细节。成都军区政治部编研室研究员元江,根据时任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处长丁甘如的文稿及访谈录所整理的文章描述,毛岸英当天凌晨从食堂打回饭后先睡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用火炉加热冷透的馒头和稀饭,正端起碗吃时轰炸就发生了。

不论这碗不明不白的饭到底是什么,很多人认为全体中国人民都要因此感谢美国,否则今天的中国就是一个大号朝鲜,还是毛二、毛三的天下,今天教科书中很可能写的是,毛岸英指挥彭德怀等,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中国人民今天还在被“红太阳”烧烤煎熬。

靠什么能赢贸易战?

小西奥多·罗斯福1909年毕业于哈佛大学,之后开始在商业和投资银行界取得成功。一战爆发后,他投身战场,参加过数场战事,并曾作为少校指挥第26步兵团。战争结束后,小罗斯福在组建美国退伍军人协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哈佛读书时的小罗斯福
在哈佛读书时的小罗斯福(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除了军事和商业外,小罗斯福还积极参与政治和政府事务。他并曾担任海军助理部长(1921-1924),波多黎各总督(1929-1932)和菲律宾总督(1932-1933)。他在30年代重回商界,并担任美国运通公司(Ameican Express)董事会主席。当二战爆发,他以上校军衔返回现役,并指挥第26步兵团。他后被晋升为准将,担任第1步兵师助理师长。

在诺曼底登陆战之前,他还参加了盟军在1942年11月的北非火炬登陆行动,并也参加了盟军1943年7月到8月对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进攻。

事实上,老罗斯福总统的四个儿子曾为国参战,本文主角小西奥多·罗斯福是长子,老罗斯福总统的小儿子昆汀牺牲在一战的空战中,二儿子不幸在二战期间在阿拉斯加的一次军事侦察行动中病逝,幸存下来的三儿子在一战、二战中身受重伤,倒是一直活到八十七岁。一位中文网络作家素人拾花写道:

“当战争来临,他们没有躲避退却;和平时期,他们从政经商,探险著书,做社会楷模,尽精英之责。看看老罗斯福总统一家,就知道何谓忠勇之家,何谓美国精神了。”

上世纪30年代初担任菲律宾总督期间的小罗斯福
上世纪30年代初担任菲律宾总督期间的小罗斯福(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没有什么宣传部门去刻意宣传小西奥多·罗斯福在这次登陆战中的事迹,但他却是当之无愧的英雄。美国人记住的是所有的英雄,不论是将军还是士兵,不论是总统之子,还是农民的儿子。在美国人眼中,他们都是美国人的孩子,没有区别,美国人生活在自由尊严中,他们切身体会这种生活的宝贵,他们也因此尊敬他们的英雄。

他们的英雄是真实的,他们用生命换来的自由是真实的,75年来,西方各国政府换了一届又一届,各国执政党换了一个又一个,但他们的英雄们不变,人们对英雄的尊敬不变。

而在中共体制下,根源上的马克思主义就是假的,它制造的历史是假的,它宣传的英雄是假的,它的亩产数字是假的,它的模范官员也是假的。今天的中国,主席台上的用冠冕堂皇的空话骗下面,下面的用掌声和阿谀骗上面,连主席台上的那一小群人也在互相骗。它鼓动人民去献身保卫的东西,是残暴的假。

文革期间,红卫兵在北京贴金日成的大字报,扬言要逮捕“走资派”金日成。消息传到朝鲜,金日成闻讯大怒,当即下令捣毁志愿军陵园,将墓碑统统打烂,包括毛岸英的墓碑也被砸得粉碎。

金正恩为讨好北京,凭吊毛岸英之墓。
2018年7月,金正恩为讨好北京,来到后被修复的志愿军陵墓凭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这种假是一种毒,毒素蔓延害的是社会的每一个人,当年的毛岸英也是受害者,他其实就是死于这带毒的一碗饭。

今天,北京还在号召用学习所谓毛泽东的著作来应对贸易战,但如果守着这么一团从根源上都假的东西,幻想它还能发挥效力,最后的结局自然是可想而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