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风雹洪涝连袭4日 近92万人受灾6人遇难(图)

发表:2019-06-10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大雨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这个端午周末,中国南部地区迎来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江西、福建、四川等地爆发严重淹水和土石流灾情,其中江西局部雨量打破20年纪录。官方证实,至今江西造成6人丧生,1人失踪,将近92万人受灾

综合媒体报导,江西自6月6日起遭到风雹洪涝袭击后,全省主要江河和鄱阳湖均有上涨。截止9日,当地仍有11个站点水位在警戒线以上,其中吉安县固江镇赛塘站水位超警戒逾80厘米,泰和县澄江镇石昌(桥头)站水位超警戒65厘米,宁都县梅江镇宁都站水位超警戒近60厘米。无人机航拍吉安市泰和县石山乡上居村、洲下村,农田受淹,道路中断。

据初步统计,风雹洪涝灾害造成上饶、吉安、鹰潭、抚州、九江、萍乡、宜春、赣州、新余9个设区市45个县市、区逾91万人受灾。雷击和房屋倒塌分别导致2人死亡,触电和遇溺分别导致1人遇难,因房屋倒塌1人失踪。

灾情发生后,江西全省9万人被迫离开家园,直接经济损失近16亿元人民币。

此外,上周二起广西局部地区的强降雨也造成河池、南宁、桂林、防城港等4市9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当地政府统计,截止9日下午5时,至少1人死亡,1人失踪,最少1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到4.6亿元。

广西气象部门预计,强降雨天气将持续至12日。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