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如龙80岁癌逝 独留沛小岚与9名子女(组图)

发表:2019-06-0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80岁的资深艺人马如龙,日前因肠道手术导致败血症,腹痛送医,不料今(9)日晚间传出噩耗,于17:47分在新光医院病逝,享寿80岁,独留沛小岚一人扶养9子。

今年6月初,马如龙因动肠道手术,之后引发腹膜炎、败血症,感染情况严重,院方紧急替他动手术,但病况仍不理想,6月3日还装上叶克膜抢救,5日传出昏迷送入加护病房治疗,医院已装上叶克膜抢救,并发出病危通知。(相关阅读:外孙骤逝打击大 马如龙惊传病危

据悉,马如龙去年11月就爆出住院,小女儿黄圣雅也与爱情长跑多年的男友林耿平在11月中登记结婚为爸爸冲喜,但当时该消息遭马如龙的妻子沛小岚否认。

今年4月,马如龙才刚欢庆80岁大寿,与妻小儿孙共聚一堂,开心吃寿桃与猪脚面线,不料5个月中旬却传出他22岁的外孙因车祸意外身亡的噩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让马如龙病情加重,经过多日和病魔奋战,9日仍不敌病魔与世长辞,享寿80岁。

与第三任妻子沛小岚共同抚育9个孩子

马如龙与沛小岚相差17岁,结婚38年,这对银色夫妻档依然恩爱如初。
马如龙与沛小岚相差17岁,结婚38年,这对银色夫妻档依然恩爱如初。(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马如龙过往的感情史相当丰富,与沛小岚结婚前就曾有两段婚姻,并与两位前妻生了5个小孩,当年26岁的沛小岚不顾家人反对坚持嫁给大17岁的马如龙,当他的第3任妻子,一结婚就成为5个孩子的妈,自己后来又亲生了2个,加上马如龙已往生弟弟托孤的2个,家里一共有9名子女。

养育子女责任辛苦,更何况是9名子女,负担相对重大,沛小岚透露自己从不偏袒亲生子女,始终对他们一视同仁。对于夫妻感情的培养,沛小岚则是分享自己“以柔克刚”的驭夫术。

结婚38年,这对银色夫妻档依然恩爱如初,马如龙生前受访时提起妻子为家庭的付出,他除了万分感谢之外,也带着一点心疼:“真的很对不起她。”

《海角七号》创事业新高峰 夺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出道逾40年的马如龙,演过50多部台语连续剧,近年以《海角七号》、《艋舺》等国片再创演艺事业高峰,由于执导《海角七号》的魏德圣导演当时资金短缺,马如龙便动用人脉买预售票筹足印海报的费用,之后更是大手笔请亲友捧场,《海角七号》最终创下全台5.3亿元的票房佳绩,马如龙的付出功不可没。

马如龙在《海角七号》中饰演片中范逸臣的继父,也是恒春镇镇民代表会主席洪国荣,精湛的演也令他一举夺下第45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替自己创造了事业第二春。之后又接演了《艋舺》,并将霸气的黑道大哥Geta扮演得惟妙惟肖。

据悉,《海角七号》里的喜感演员“茂伯”林宗仁早在2011年就疑似因心肌梗塞而猝逝,享寿64岁,8年后的今天,马如龙也因不敌肺腺癌撒手人寰。如今《海角七号》里2大国宝级台柱“茂伯”林宗仁与马如龙,如今都不在人世,令粉丝不胜唏嘘。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