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大游行 参与市民预估破50万(视频)

发表:2019-06-09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参与市民预估破50万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是2003年“7.1”游行后另一次庞大游行,民阵估计将会超过50万人参加。

【看中国2019年6月9日讯】据《CNA》报导,香港反送中”游行队伍原定今天下午3时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前往金钟的政府总部与立法会,由于集合人数众多,警方要求游行提早开始。游行人群出发后,沿路高喊“反送中,撒恶法”的口号。由于参加人数众多,前端已经抵达游行终点香港立法会,但是后端的民众却尚未出发,以至于到发稿为止,此游行仍未结束。

民阵预估今天参与人数将会十分的庞大,而且警方已封锁了多条马路,以便让游行人士通过。下午4时左右,游行先发队伍已抵达立法会并在外面集会,但是当时的维园仍有人尚未出发。

民阵估计,这场游行的人数和规模,很可能超越2003年震惊海外的“7.1”大游行。当时主办单位宣布有50万人参加,但警方却估计只有20万人。民阵估计,这场游行的人数和规模,很可能超越2003年震惊海外的“7.1”大游行。当时主办单位宣布有50万人参加,但警方却估计只有20万人。

另外,民阵方面对媒体表示,今日全球至少有27个城市也发起游行集会,声援香港的“反送中”游行,包括美国的纽约、旧金山、华盛顿;澳洲的雪梨、墨尔本;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英国的伦敦;法国的巴黎和德国的柏林等。

其中香港泛民主派人士认为,修订逃犯条例的严重性,比起2003年基本法23条立法,对于制度造成的冲击更大。他们一直反对政府修法,嘲讽为“送中条例”,主因是不相信中国的司法制度可以保障被移交者的人权,并担心成为遣送政治犯的缺口。

除了政治上的担忧,也有亲北京的香港政界与组织提出质疑说,在中国大陆的港商会忧心因为触犯中国的营商潜规则而被引渡到中国大陆受审,却无法获得公平且公正的审理。

另外,在今天的游行中,就有不少民众高呼林郑月娥与李家超下台,令林、李两人面对颇大的政治压力。

不过,有分析家指出,初步看来,反修法游行与当年的游行有着不同时空背景,所以不一定会出现当年的情况。

首先,此次港府修法早已获得北京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公开地表态支持。此外,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张晓明主任和北京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王志民主任也都先后表态支持。

分析家相信,从这三人来看,这是北京中央高层的立场,所以林郑月娥所处境地,绝非像当年的董建华一样。也可能是这个原因,林郑月娥至今仍坚持修法。

分析家又说,另一个值得关注之背景是,2014年香港爆发“占中运动”后,北京中央与泛民已是各走各路,失去了信任和沟通基础。

在这次修法上,北京中央在香港经营的大公报就曾刊登文章,指出这次修法是一次“敌我政治斗争”,把泛民纳入“敌我矛盾”范围。因此,可以猜测,北京方面不会因为此次游行而像当年般“弃卒”。

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参与市民预估破50万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

反送中游行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

香港反送中大游行参与市民预估破50万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以上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反送中游行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

反送中游行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

反送中游行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

反送中游行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

反送中游行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庞大伟/看中国)

反送中游行
香港泛民团体民阵9日发起“反送中”游行。(图片来源 : 周秀文/看中国)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