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小偷的奇遇(图)

发表:2019-06-09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小偷,这次看中了一户富有的家庭准备行窃。
一个小偷,这次看中了一户富有的家庭准备行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小偷,看着面前插着花花绿绿广告纸的深蓝色防盗门,他很自信地认为打开它无需10秒。

果然,默念到8的时候,他已经像入自己家门一样,踏了进去。

他很有成就感的打量宽敞的客厅:家用电器应有尽有,不少还是高档的外国货,看来这是户里富有的人家,今日不虚此行啊。

他愉快的向卧室走去,一般最贵重物品都会放在那里,这是他的经验。

“大伟,大伟,是你回来了吗?”忽然,从卧室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接着一个老妇人抖抖索索出来,差点和他撞个满怀。

他吓了一跳,第一个想法就是:溜。可是他已经被老妇人拽住了,怎么溜。

老妇人摸摸他的鼻子,摸摸他的嘴,然后满怀喜悦的说:“大伟,果然是你,是不是因为今天过节,你特地回家看妈了?”

他佯装镇静,原来是个瞎眼老太婆,真是天助我也。再看一下墙上的日历,难怪,母亲节呢,看来这老太婆想儿子想疯了。

他从鼻腔里发出声音:“嗯。”

“大伟,咱娘俩半年多没见面了,上一次你回家的时候还是过年呢。”

“我这不是忙嘛。”他发现自己根本无需拿腔作调,老太太丝毫未听出自己的声音。

他问:“咱家防盗门上的广告纸,您干吗不拿下来,我还以为您……不在家呢。”

“妈最近腿疼,两天没出门了。”

骨质疏松症,老年人常容易犯的毛病,那更要下楼多活动活动。您怎么不打电话给我?”

“我打了,刚接通。你说,我正开会呢,就挂了电话。妈不怪你,知道你忙,我寻思着今天是母亲节,你该来看妈了吧?”

他忽然看见,老人的一根白发,像银丝一样从空中悄然落下,他动了恻隐之心,说:“您坐下,我给您捏捏。”

老人顺从地坐在沙发上,他捏着她的足后跟说,我捏的这叫懒筋。

原本忧郁的老人,心情好了起来。

面前的老人,看来孤单凄惶很久了。老人很健谈,谈的最多就是大伟,说起儿子,老人像一具古旧的锈色茶壶瞬间通了灵,整个人都亮起来。

于是他知道了大伟的情况,大伟在市里上班,现在已经混上单位的科长了,整天忙得像一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车,很难停歇。

直到太阳西移,老人兀自絮叨,他有些烦,这算什么事啊,偷东西偷出个娘来了。

老人见状,不安问道:“你要回去工作了吗??”

他说,天快黑了。

说完他想起老人的眼睛看不见,就抓住老人的手说:“您把手伸出窗外试试,天一黑就冷,秋风咬人了。”

老人恋恋不舍:“你什么时候再来看我?”

他说,我有空就来。

临走之前,他目光游离满屋打量,虽然偷盗未遂,但还是要带走一样东西的,不空手而归,是小偷界的行规。

这时,有人敲门,他很心虚地瞄着门口,老人像安慰他似的说,你去开门看看是谁。

他应着,从猫眼里,看见是快递员,他放下心来,冲屋里喊:“妈,您的快递。”

老人说,你帮我收了吧。

快递员走后,他帮老人把快递打开,里面是一个礼物、一叠购物礼券和一张纸条。

他把礼券放在一边,念着那张纸条:“妈,我实在太忙,不能陪你回家过节了,特让快递员送上一叠礼券,您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吧,大伟敬上。”

然后两人就都愣住了。

少顷,老人像做错事的孩子说:“对不起,阿姨不是有意要骗你的,我实在是太闷了,很想找个人陪着说会话,我若不装眼瞎,你怎么会留下呢?你都看见了,我从小养到大的,不是一个儿子,只是一叠礼券。”

说完,她把那叠礼券放进他的手里说:“这就作为今天的谢礼了。大伟让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我有退休工资,什么都不缺,就缺别人陪我说说话。谢谢你,小伙子,不管你是谁,我只知道今天是你陪我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

小偷把礼券还给老人,他看着老人的遭遇,想起了家乡的母亲,心中百感交集。

母亲一定也很想念自己,如果知道自己现在是一个小偷,她该如何痛心啊!

只是,离开前总是要带走一样东西才行的啊。

这时,他瞄到夹在门缝的一张纸,便顺手拿了起来,跟老人道别:“阿姨,你自己要保重,我有空会再来陪你聊天的!”

他第一次感谢偷窃过程的奇遇。

他第一次心情轻松的离开没有受害者的家。

他第一次带着如此无负担的纸张“征才广告”,迈向新的人生。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