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不虚 清末文人李云庆记得前世(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19-06-06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古籍记载,轮回转世真实不虚。
根据古籍记载,轮回转世真实不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朝末年有一位文人名叫李云庆,字“霖青”,晚清光绪十八年(公元1892年)进士,后任职于兵部,曾以积劳升至道员,赐二品衔,赏戴花翎。辛亥革命后,受聘于北洋政府礼制馆,参与制定民国礼制,以学识广博而著称,工诗,尤长于词。晚年好佛法,年七十卒。

他与另一位文人郭则沄都曾任职于礼制馆。郭则沄是光绪二十九年(公元1903年)进士,大概由于俩人都是前清的进士,又都爱诗词的缘故,所以关系不错。他曾亲口告诉郭则沄自己的奇异经历,原来他是一位拥有前世记忆的人。他前世为鸡鸣山上的某位僧人。当时的江南名士江璧是他的朋友。江璧,字南春,是清代同治年间的进士。

一天他在临安云游,忽然听到有传闻说江璧科举乡试考中了第一名,于是他就在拜访灵隐寺主持时向他询问此消息是否确切。不料主持却说:江璧与你的修行有何干系?江璧乡试是否得第一名又与你的修行有何干系?不要见猎心喜,这一念动了,恐怕就要坠落了。他回去后就圆寂去世了,然后转生到了李家。一出生就开口问江璧的科举名次,家人以为有妖怪作祟,责骂一通,他就不敢再说话了。

等他稍稍长大后,他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今生的父亲李廷箫,李廷箫完全接受了。李云庆此生很聪明,开始读书后,父亲也没有严加管教,反而成绩自然而然的就比别人好,父亲笑着说:我儿此生就是为了科举功名而来的,自然不用为父刻意督促管教。果然,李云庆青年时就考中了进士,年纪大了后又开始虔信佛教了。

郭则沄还记载了两则传言,其一是:李云庆为冥官,生摄冥职,就是说他可以元神离体到阴间去担任官职。有些人因此向他询问阴间之事,他从来不回答。唯有一次,前清进士许在衡之子许仲青病重。许仲青的弟弟许季湘,不依不饶的恳求他帮忙查一下哥哥的寿命。李云庆才告诉他:今天你哥不会死,但在世的时间也不长久了。果然,一个多月后许仲青就去世了。

李云庆每次出门,都喜欢把右眼闭上,因此又有人传言他右目睁开则可见神鬼。郭则沄无法证实其真伪,李云庆从来不说这些事,但他右眼睫毛特长,垂来下挡住下眼皮,的确与一般人不同。

郭则沄不仅在清朝为官,民国时期也曾任国务院秘书长,交游至广,是文坛、政坛上的活跃人物,以他的身份根本不必编造故事,其记载真实性极高。李云庆的故事充分说明了轮回是真实存在的,无神论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谎言。

资料来源:郭则沄《洞灵小志》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