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躁动的理想”魏德圣献主持处女秀 探讨台港中30年民主路(组图)

发表:2019-06-03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躁动的理想”魏德圣献主持处女秀探讨台港中30年民主路
金马导演魏德圣为华视新闻节目“1989躁动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献出主持处女秀。(图片来源:中央社/华视提供)

今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0周年,回顾1989年,中国爆发了现代史上、规模最大、震惊国际的民主运动,当时有数十万学生和民众,占领天安门广场,示威游行、静坐绝食、要求民主改革,但这场学生运动,最后却以武力镇压悲剧收场。而对应天安门,台湾也有自己的1989,有自己的躁动、冲突和迷惘。

魏德圣(Wei Te-Sheng,1969年8月16日),台湾电影导演,果子电影创办人。于2008年执导电影《海角七号》获得过亿票房,声名大噪。2011年电影《赛德克.巴莱》获得第48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相关阅读:陆媒为何群殴《赛德克.巴莱》?

金马导演魏德圣为华视新闻节目“1989躁动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从幕后走到幕前,探讨台湾、香港、中国30年追求民主的历程,献出主持处女秀的他也说“隔行如隔山”。

金马导演魏德圣为华视新闻节目“1989躁动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献出主持处女秀。
献出主持处女秀的导演魏德圣也说“隔行如隔山”。(图片来源:正见新闻网)

华视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魏德圣日前难得穿上西装、上妆吹头发,站在虚拟摄影棚中面对镜头,与华视新闻部经理黄兆徽共同担纲特别节目主持人。

对于首度挑战主持,魏德圣坦言心情相当紧张,甚至一度后悔,录影时连手都不知道放哪才好,笑说:“真的是隔行如隔山,主持人不好当,还是不要轻易答应才是。”(相关阅读:世界为何走进神韵?名导魏德圣:全球仅此一家

魏德圣回忆,30年前的他还是学生,当时还没开始拍电影,这些年来台湾民主的进程影响电影文化许多,解严后新电影出身的导演也将触角延伸至过去禁忌的题材,不仅反映出台湾民主的自由及进步,也在创作题材上不再受到意识型态的限制。

“1989躁动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是华视特别节目纪录片,公开跨越时空30年珍贵的影像纪录,从中国天安门事件、台湾野百合学运、太阳花学运到香港雨伞革命追求民主的历程。

华视指出,片中受访人数多达25名台、港、中重量级人物,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等人畅谈台湾30年来的民主改革;此外,六四民运人士王丹、吾尔开希、前六四戒严部队军官李晓明、六四屠杀见证人方政及杀戮者与被害者等关键人物,也一同回顾30年前震惊国际的民主运动,4日晚间8时首播。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