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咤杀人惹祸 师父袒护他竟暗藏大天机!(图)

作者:周谨 发表:2019-06-01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哪咤杀人惹祸师父袒护他竟暗藏大天机! 
哪咤的出身甚为殊异,他的母亲怀他时怀孕了三年零六个月,而哪咤一出生即带着自己的法器。(图片来源:Miuki/维基百科)

中国人喜欢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其实还真是非常准确的。每个生命下世,或许都有他的目的和原由。比如《封神演义》中的哪咤下世,抽了龙筋杀了石矶娘娘的徒弟,可真是惹下滔天大祸,而他的师父一直“袒护”他,却是有原因的,他的下世有他的原由的,就是要保武王伐纣,建立大周天下的。

一、灵珠子转世出生即有师父管

封神演义》记载了哪咤的传奇出身,母亲怀孕三年零六个月,一出生即带着自己的法器。

“李靖听说,急忙来至香房,手执宝剑。只见房里一团红气,满屋异香,有一肉,滴溜溜圆转如轮。李靖大惊,望肉上一剑砍去,划然有声,分开肉,跳出一个小孩儿来,遍体红光,面如傅粉,右手套一金镯,肚皮上围着一块红绫,金光射目。这位神圣下世,出在陈塘关,乃姜子牙先行官是也。灵珠子化身,金镯是乾坤圈,红绫名曰:‘混天绫。’此物乃是干元山镇金光洞之宝,表过不题。”(出自《封神演义》第十二回)

哪咤一出生,他的师父就找上门来,收为弟子。

“李靖曰:‘老师何处名山?什么洞府?今到此关,有何见谕?’道人曰:‘贫道乃干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是也。闻得将军生了公子,特来贺喜,借令公子一看,不知尊意如何?’李靖闻道人之言,随唤侍儿抱将出来。侍儿将公子抱将出来,道人接在手看了一看,问曰:‘此子落在那个时辰?’李靖答曰:‘生在丑时。’道人曰:‘不好。’李靖答曰:‘此子莫非养得不好?’道人曰:‘非也,此子生于丑时,正犯一千七百杀戒。’又问:‘此子可起名否?’李靖答曰:‘不曾。’道人曰:‘贫道待与他起个名,就与贫道做个徒弟何如?’李靖答曰:‘愿拜道长为师。’”(出自《封神演义》第十二回)

二、哪咤惹事太乙真人道出原由

哪咤在抽了龙筋,射死石矶的弟子后,石矶找上门来,他的师父道出他的出身和目的。

话说太乙真人曰:“石矶!你说你的道德清高,你乃截教,我乃阐教,因吾辈一千五百年不曾斩却三尸,犯了杀戒,故此降生人间,有征诛杀伐,以完此劫数。今成汤合灭,周室当兴,玉虚封神应享人间富贵;当时三教佥押封神榜,吾师命我教下徒众降生出世,辅佐明君。哪咤乃灵珠子下世,辅姜子牙而灭成汤,奉的是元始掌教符命,就伤了你的徒弟,乃是天数。你怎言包罗万象,迟早飞升?似你等无忧无虑,无荣无辱,正好修持,何故轻动无名,自伤雅教?”(出自《封神演义》第十三回)

三、舍弃肉身得到莲花身

从修炼的角度看,很多的修炼都是不要肉身的,比如我们知道的佛教,要烧掉肉身的。哪咤虽是道家,也是命该如此的。从另一个角度讲,他做的一切都是天定的,也就是天数。

真人见哪咤如此,乃附耳曰:“如此如此,可救你父母之厄。”哪咤叩谢,借土遁往陈塘关来不表。

对敖光曰:“我一身非轻,乃灵珠子,是奉玉虚符命,应运下世;我今日剖腹剔肠,剜骨肉还于父母,不累双亲,你们意下如何?如若不肯,我同你齐到灵霄殿见天王,我自有话说。”敖光听得此言:“也罢!你既如此救你父母,也有孝心。”四海龙王便放了李靖夫妇,哪咤便右手提剑,先去一臂,后自剖其腹,刳肠剔骨,散了三魂七魄,一命归泉。(出自《封神演义》第十三回)

后来哪咤转莲花身,辅佐武王伐纣,建立周朝。

上述那是神魔小说《封神演义》中的故事。那么我们今天的人,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呢?也说不准呢。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