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句话 看淡人生不如意事(图)

发表:2019-05-31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顺遂,时刻按照我们的想法发展。因此很多时候,当我们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陷入逆境的时候,我们可以借由不断努力,尽可能的挽回和改变。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所遭遇的困难和经历,并不是我们自己所招来的,那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在不自知的情况下,被小人所陷害,以致让我们难以陷入困境之中。那么生活中当我们遭遇不顺畅的时候,要怎么看待这样的处境呢?

如果我们可以体会这3句话,那么将对我们走出困境会大有帮助,也可以让人生的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好。

1、不因为记恨 成为自己讨厌的人

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或许只是小螺丝钉,不是至关重要的部分,这个世界也不是我们说什么就是什么的。这一点看来现实,但是却无法改变。有很多人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不断的努力,经受了各种磨难,最终成功,但是在成功的同时,却也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尖酸刻薄的人。

或许这些人取得了部分的成功,但是却也失去了最原本的努力的目标。反而让自己成为一开始自己最讨厌的一种模样。所以,若能在最初的时候,就明白能够时刻保持自己的善良真诚,才会在努力的道路上,保留最纯真美好的一面。

2、不把精力放在斤斤计较上

我们的人生其实非常短暂,所以要把握时间,让自己不断努力,能够有所成长和醒悟。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没有好好的进行努力,让自己有所贡献。他们往往容易被一些生活琐事缠身,在意别人的一些小行为,而不断的让自己陷入和他们斤斤计较的情绪上,反而使自己丧失了很多努力的时间和机会,从而难以能够有所成就。

这样的人,反而很难在过程中成长。因此我们应该要不断的努力,变成一个心胸开阔的人,这样人生的路才会更宽广。

3、不和别人攀比

很多人当自己变得不顺畅的时候,往往很容易陷入一个死角之中,会觉得好像是全世界都会和自己作对,好像别人任何的作为都是在针对自己一样,从而会让自己变得因为这样的一些事变得烦恼和不开心,用自己的一生来和这样的行为做抗争。

但是我们的人生其实就像是著名的作家二月河所说的一样,“人生就像是一口大锅,当你走到锅底之后,不论是朝着哪个方向,那么自然都是不断向上的。”所以当你处于这样的环境之中时,更是需要能够更加专注的为自己努力。

人生不顺时,如果能时时想起这3句话,将有助我们成功走出困境,让人生的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