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异常人物】藏身示威学生堆中的高级五毛(图)

发表:2019-05-31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流传的照片中,王丹正在宣读一份声明,旁边一位同学为他拿着话筒,而孔庆东出现在照片左下角(红圈)。
网上流传的照片中,王丹正在宣读一份声明,旁边一位同学为他拿着话筒,而孔庆东出现在照片左下角(红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今年是“八九六四”30周年,“六四”人物当中,一些后来发展异常的人物,值得关注。《看中国》整理几位经历颇有看点的异常人物,以饷读者。这一次我们谈孔庆东。

前“八九学运”学生领袖封从德曾质疑现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在“八九六四”时就是中共的卧底特务。在大陆微博曝光的一张“八九学运”时孔庆东的旧照,显示其状态可疑。

这张网上流传的照片中,王丹正在宣读一份声明,旁边一位同学为他拿着话筒,而孔庆东出现在照片左下角。有网友看后留下辛辣的评论:凑热闹?没被流弹打死也算幸运啊!

网民“一秒钟一万个念头”:“据说叛变革命投机权贵了,所以竟然留下成为教授了。”

1964年9月出生的孔庆东,外号孔和尚,中共党员。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祖籍山东费县。现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自称孔子和平奖发起人及评委,常有极左的具争议性的言论,有“大五毛”之称。

孔庆东曾中途参加了“六四”事件,并当选北大学运筹委会第四任召集人,数日后因其他学生领袖不满其对校党委唯命是从而被改选下台。

但他在“六四”后没受影响,被分配到北京一所中学任教,几年后重返北大继续学业。一些评论认为,孔庆东之后的思想变得激进左倾。不过,有知情人指,孔庆东疑在六四时就是中共特务。

2013年5月份,曾当选北京高校自治联合会主席、绝食团及广场指挥部副总指挥的“六四”主要学生领袖封从德写的《六四日记——广场上的共和国》增订版在香港出版。在书中,封从德透露,中共曾派员到他身边或逼他身边的人做线人的“工作”,部份人还向他承认了。而孔庆东在“六四”前的行为十分可疑,“六四”后也未受牵连。虽然他并不能断定孔庆东就是中共的线人,但他表示质疑。

封从德称,孔庆东“并非学运最初站出来的同学,而是中途在一次代表性及程序皆有问题的选举上,忽然现身,却能以最高票当选北大筹委会召集人,随后就拚命阻拦‘四‧二七’大游行”。

封丛德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他当时并不是最初站出来的同学,是一个比较偶发的事件导致了一个各系的选举,都不知道是些什么人,结果他最高票当选我们的召集人。当选了之后他就开始很强烈地阻挠我们。比如说‘四‧二七’大游行,大家要冲出校门去抗议‘四‧二六’社论,结果他跟另外两个人就很反对,结果‘四‧二七’大游行都没有出得去,当然这个我体会很深。他和整个学生运动的主流的思想是完全逆流而行的。”

封丛德还表示,学生到后期才知道,孔庆东是官方学生会主席。他不敢断定孔庆东是否线人,但质疑孔为何在“六四”后未受牵连,并且能留在北京中学任教。

被列中国四大五毛之一的孔庆东,因捧文革、挺薄熙来、赞朝鲜、骂港人、否定台湾民主,臭名远播。

孔庆东还被网民称为“叫兽”,是有来历的。他骂《南方周末》是“汉奸媒体”、骂记者“三妈的”、骂香港人“是狗”、骂记者为“汉奸记者”、骂不会说普通话的是“王八蛋”、骂台湾总统民主大选是“选举电视秀”等,他曾在警察局骂“这些记者排起队来枪毙了,我一个都不心疼!”等。

其中,2012年1月,孔庆东在大陆“第一视频”网络电视台《孔和尚有话说》节目中,大骂“香港人是狗”,引发香港各界的强烈不满。

香港《开放》杂志揭露孔庆东的中共隐秘背景。报导称,为孔庆东提供话语权恶毒咒骂香港人是狗的“第一视频”,是中共国企资本控股的官方媒体,负有对外文宣的重任。孔庆东则扮演了中共大文宣的马前卒。

报导揭露,在美国“九一一”事件后,中共开展了向全球输出中共意识形态的全面大外宣,在全球设立孔子学院,大力渗透海外媒体,加强对外宣传中国的正面形象,以图影响国际舆论。“第一视频”就是在此背景下成立于2005年6月。

这个大陆最大的网络视频联播平台隶属中共民政部,于2006年在香港买壳上市,总部在中环置地广地告罗士打大厦30楼3006室,但实际上这家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共国有控股企业。他们充当中共大外宣的宗旨是“向世界直播中国,向中国直播世界”,其成立后最引人瞩目的活动是2008年北京奥运国际新闻中心的唯一新媒体合作伙伴。

据网上流传的一份薄、周政变后的组阁名单显示,孔庆东名列其中,他被江派人马许愿封官,薄、周政变事成后,让他当教育部长。

2017年9月,社交媒体广传孔庆东到意大利维罗纳(Verona)旅游时,当众“袭胸”茱丽叶雕像的照片,孔被网民骂翻天。大陆知名独立时评人王亚军更发文怒斥,这位自称是孔子第73代孙子简直是“国耻”。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